>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失事客机飞行员接受调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亚失事客机飞行员接受调查]

  美国和韩国调查员8日着重对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飞行员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飞行员过失。

  调查员确定,飞机以106节,即每小时196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在即将着陆的过程中,飞机严重失速。

  问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说,飞行员同意配合调查,正接受调查员问询。


  “我们的调查人员正在问询飞行员……我们需要了解这次航班哪里出错,”赫斯曼说,“我们将精确确定事故发生情况、时间和方式,是否与飞行员相应流程或程序一致,是否存在偏差。”

  初步调查排除机械故障原因后,调查员着重调查4名飞行员。调查员说,事故前,没有收到飞行员的求救信号和故障报告;韩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尹永斗同样称客机没有问题。

  赫斯曼说,飞机降落速度由机组人员而非塔台控制,他们负责确保飞机安全降落。

  尹永斗称,现在而言,媒体有关飞行员过失导致事故的报道“属于猜测”。

  韩亚航空发言人8日说,驾驶失事飞机着陆的飞行员李强国(音译)正接受培训。李强国46岁,飞行时间累计9793小时,而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

  失速

  “黑匣子”数据显示,失事客机撞击地面时时速106节,即每小时大约196公里。

  赫斯曼说,飞机准备着陆的速度远低于建议速度137节,即每小时254公里。“137节是他们(飞行员)经过跑道起点时想要有的速度。”

  根据赫斯曼的说法,事故前34秒,飞机海拔大约152米,速度134节;事故前16秒,飞机海拔大约61米,速度118节;事故前8秒,飞机海拔38米,速度112节;事故前7秒,一名飞行员要求提速,此时的飞行速度已经远低于137节。

  “速度远低于137节,”赫斯曼说,“我们说的不是相差几节而已。”

  事故前4秒,飞机上失速预警抖杆器发出警报声。赫斯曼说,加速指令得到发动机“正常”相应。然而,事故前1.5秒,飞行员决定终止着陆,抬升飞机以再次着陆。与此相应,事故前3秒,飞机速度103节,事故时升至106节。

  赫斯曼说,撞地时,飞机两个引擎正制造动力,与“黑匣子”读取的数据一致。录像画面显示,飞机尾部先撞到海堤,而后与翘起的机头分离。调查员已在海湾和海堤找到部分尾翼残骸。

  疲劳?

  调查员8日调查还关注飞行员是否疲劳。事故发生时,飞行员可谓已夜间飞行10小时。

  长途航班通常配4名飞行员,两人一组轮流驾驶,韩亚失事航班也做这一安排。航班由韩国仁川机场转机,事发时为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1时36分、韩国时间3时37分,意味着韩国飞行员长时间夜间飞行,事发时身体处于昼夜节律低谷。先前研究显示,人体在早上3时至5时或4时至6时处于昼夜节律低谷,其间反应会变迟钝。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前机长、现任飞行安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文·希亚特说:“疲劳确实是一个因素……飞行10小时后,不管是否小睡了两小时,这还是长途飞行。”

  他说,自己过去驾驶国际航班时,有时睡得不错,有时会因为乘客喧闹或机舱条件睡不好。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航班起飞前飞行员休息了多久。希亚特说:“这是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调查韩亚航空机组人员问题之一,起飞前24小时他们做了什么,是否真的入眠。”(安晓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0/c_124982699.htm report 3245 美国和韩国调查员8日着重对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飞行员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飞行员过失。调查员确定,飞机以106节,即每小时196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在即将着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