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现状让人民怀念“独裁者”穆巴拉克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及现状让人民怀念“独裁者”穆巴拉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说此前的埃及是一个病入膏肓的患者,那么如今的形势就好比濒临死亡。”当《今日阿联酋报》7月9日如此形容“埃及病人”时,更大的危机正在这个国家酝酿。让埃及混乱局势看不到希望的不仅是穆兄会与军方的尖锐对立。反对穆兄会的不同力量派别之间同样矛盾重重。法新社9日称,此前发起大规模反穆尔西抗议的埃及“反抗”组织当天严厉批驳曼苏尔发布的过渡时期宪法声明是“独裁式的”。该组织说:“不可能接受这样一个宪法声明,因为它将建立一个新的独裁政权。我们将向临时总统交付修订的宪法声明。”埃及军方9日则警告所有派别不要破坏政治过渡。

  “骚乱中,许多人好奇:埃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对于《今日美国》报提出的这个问题,分析人士纷纷做出悲观预测。德国《日报》9日以“一个没有法制的国家”为题说,这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特别是血色星期一,军队向穆尔西的支持者开火。穆尔西的下台让埃及人明白,即使民选总统也不管用。现在很难想象,埃及人再次投票前不互相残杀。埃及是危险的,目前不会有好消息。

  “埃及革命正在滑向叙利亚模式”,俄罗斯《生意人报》9日以此为题称,埃及危机进入了新阶段,穆兄会除呼吁人民起义外,还向其他国家穆斯林请求帮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已开始参与埃及的骚乱,从而出现冲突国际化的迹象。埃及军方则谴责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介入埃及冲突。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透过埃及动乱,一些分析人士看到最糟糕的局势来临打乱其他多个国家的那种武装冲突,即所谓的“阿拉伯之春”起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分析人士警告,穆兄会针对支持者“被屠杀”发出“起义”呼声或许会让埃及动荡进入更血腥的新阶段。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哈桑·那法说:“穆兄会正采取非常危险的态度。他们坚持要升级局势。”埃及分析人士希沙姆·卡塞表示,一些极端分子正在利用当前的紧张局势制造危险,包括一些极端伊斯兰组织和西奈半岛上的“圣战”分子。上周末,一名基督教神父在西奈半岛遭枪杀,一伙武装分子枪杀了一名警察。卡塞说:“埃及存在恐怖主义危险。如果军队不能保证安全,现在发生的事情会让我们怀念我们的独裁者(指穆巴拉克)。”

  相比之下,支持军方的《今日埃及人报》更乐观一些。评论称,继8日的流血事件后,未来一段时间埃及局势仍将持续动荡。不过在埃及军队的管控下,埃及总体局势仍然可控。即使穆兄会的支持者人数很多,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改变军方的决定。德国《图片报》称,混乱和暴力让前北非强国不断下沉,未来局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尼罗河上目前最有权势的人:国防部长塞西。他是埃及戏剧性政治斗争的幕后主角,“穆尔西秋天”就是他的“杰作”。在埃及,军队实权很强大,这也是美国一直支持军队的原因。美国周一表示,暂时不会取消对埃及的援助。俄新网9日称,以色列方面也劝说美国不要停止对埃及的援助,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军事援助,停止援助可能对以色列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尤其在西奈半岛紧张加剧的背景下。【环球时报驻埃及、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刘睿 李勇 青木 柳玉鹏 甄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10803.html report 151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说此前的埃及是一个病入膏肓的患者,那么如今的形势就好比濒临死亡。”当《今日阿联酋报》7月9日如此形容“埃及病人”时,更大的危机正在这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