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防卫白皮书再炒“中国威胁” 言辞激烈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防卫白皮书再炒“中国威胁” 言辞激烈程度超过以往]
  言辞激烈程度超过以往

  【日本新闻网7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9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强调了中国海洋发展战略对日本的威胁。

  白皮书的内容涉及八个国家,但是三分之一的内容是分析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以及扩张主义,企图霸占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控制南海航行权的野心。


  有消息说,这份白皮书关于中国部分的阐述和批判的内容,言词激烈程度超过以往,必将引起中国政府的反弹。

  防卫省官员称,虽然这份白皮书批判中国的言词比较激烈,但是事先已经过安倍首相过目和赞同。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7月9日报道】题:防卫白皮书要求中国遵守规范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9日上午在内阁会议上提交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并获得批准。

  关于中国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附近海域等发起的挑衅活动,白皮书谴责称,中国“依据不符合国际法秩序的独自主张,采取了包括试图以力量改变现状在内的被指带有高压色彩的行动”。白皮书强烈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规则,同时提出以日美同盟为基轴加强岛屿防卫等国防方针。

  白皮书罗列了中国公务船入侵领海等中方挑衅行动,强烈谴责称“这存在可能招致不测事态的危险性,极其令人遗憾”。关于中方1月动用火控雷达瞄准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事,白皮书称“中国否认使用火控雷达,作了和事实相反的解释”。白皮书介绍称中国在南海的活动也日趋活跃,将其动向视为“地区和国际社会的担忧事项”。

  【路透社东京7月9日电 】日本防卫省周二发布的报告称,日本面临来自中国和朝鲜日益严峻的安全威胁。日本执政党的一些官员呼吁军方要加强应对这种威胁的能力。

  这份报告可能引发中国政府作出强烈回应,中日关系因领土争议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言论而变得紧张。

  周二发布的防卫白皮书说:“日本周边安全环境存在多种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其中一些问题变得日益具体、尖锐而严峻。”

  白皮书说:“中国一直试图基于他们自己的主张强行改变现状,而他们的主张不符合现行的国际法。”

  防相叫嚣不必“顾及对方”

  【共同社东京7月9~日电】日本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指责中国不断进入日本领海的海洋活动“可能摇致不测事态”,凸显两国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持续的紧张状态。这一表述可能意在显示日本对保卫领土和领海的坚决态度。重夺政权半年有余的安倍内阁对于安全保障的想法也在白皮书中得到了清晰体现。

  “没有必要为了顾及对方而变得谨慎,要正确表达日本的主张。”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编制今年的白皮书时向负责人做出了上述指示。在白皮书中加入显示中国进入领海次数增加的图表及朝鲜弹道导弹射程扩大的图解是为了浅显易懂地说明日本所面临的严峻的安全环境。

  白皮书还将防卫政策的基本态度表述为“只靠外交努力无法防范侵略于未然。防卫力量是排除侵略的国家意志和能力的表现”。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9日报道】题:日本防卫白皮书对中国表示担忧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9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作了关于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的报告并获得通过。白皮书指出,日本面临的安保环境“进一步趋于严峻”,反映了安倍政权对形势的判断;原因在于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军事活动日益频繁。白皮书还特别强调中国在“周边空域和海域活动的扩大”,“已经引起包括日本在内的地区和国际社会的担忧”。

  往年的白皮书通常用“不透明”和“不确定”来表述日本的安保环境,但今年首次采用了“严峻”的提法,比过去更进一步。

  首提“强军目标”针对钓岛

  【日本新闻网7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在9日上午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的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首次提出了要发展日本独自的军事力量的“强军目标”。

  白皮书称,要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同时要强化日本自身防卫力量的建设。为此,连续多年减少的防卫经费也实现了11年来的首次增加。面对来自他国的弹道导弹的威胁,要集中精力认真研究有效遏止和应对这种威胁的能力,提高包括运输能力、机动力在内的岛屿防卫能力。

  白皮书还指出,中国军机接近和侵犯日本领空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俄罗斯,需要强化防空能力。同时要对进入日本领海与毗连区的外国潜艇加强监控。

  白皮书更是指出,万一岛屿遭到外国军队的占领,必须动用战斗机和舰艇实施射击,在压制敌方后,由陆上自卫队实施夺回离岛作战。

  防卫省官员在接受日本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日美军事同盟关系是日本国防的基础,但是日本也需要强化自己的军事力量。这一表述显示,日本政府已经对美军是否能够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等遭到中国占领时出手相帮,表示出了怀疑。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0/c_124983416.htm report 3774 言辞激烈程度超过以往【日本新闻网7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9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白皮书强调了中国海洋发展战略对日本的威胁。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