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小老板徐州“淘金” 数百件玉石被骗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小老板徐州“淘金” 数百件玉石被骗走(图)]
警方展示出部分追回的玉石 拾冠之 摄

警方展示出部分追回的玉石 拾冠之 摄

警方展示出部分追回的玉石 拾冠之 摄

权威部门提供的玉石鉴定报告 拾冠之 摄

警方展示出部分追回的玉石 拾冠之 摄

受害人查看被骗的部分玉石 拾冠之 摄


  中新网徐州7月10日电(拾冠之 张筱萌)长期做和田玉生意的买买提库尔班被两个初识的“中间人”蒙骗,特地从新疆赶到徐州“淘金”,不料数百件玉石被骗走,几乎血本无归。7月9日,徐州市青年派出所对外介绍,民警辗转重庆、西安等地,行程数千公里追逃追赃,并于9日向买买提库尔班返还部分赃物。

  6月7日晚上9点左右,青年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个神色焦急的新疆男子,他用生涩的汉语介绍说,自己带来的数百玉石被“中间人”骗走了。原来该男子名叫买买提库尔班,长期从事玉石买卖,在乌鲁木齐举办的一次和田玉展销会上结识了李雷和艾热提。“由于展销会很难搞到摊位,人脉较广的李雷和艾热提不仅帮助买买提库尔班找到一席之地,同时忙前忙后寻找买家,赚了不少钱。”据办案民警卓德志介绍说,由于首次合作愉快,买买提库尔班被两位“中间人”劝说动心,再次收购大批玉石,5月29日三人到达徐州计划“淘金”。

  根据买买提库尔班提供的线索:在徐州的这几天,都是用买买提库尔班的身份证开的房间,由于人生地不熟,买买提库尔班负责呆在宾馆里看货,李雷和艾热提则带着一部分玉石联系买家。但警方调查发现,其实两名“中间人”还在当地一家小旅馆登记开过房,用于存放骗来的玉石,原来二人早就商量好,不论买卖如何,就是拖着不给持玉人买买提库尔班货款。

  “李雷和艾热提多次找借口称几位老板想看完货后再谈价钱,让买买提库尔班耐心等待。经统计,二人先后将其拥有的近30块大玉石和200余块小玉石拿走,总计价值十余万元。”民警卓德志介绍说,直到6月6日,买买提库尔班再次拔打两名“中间人”的电话,却显示已经停机。这下,买买提库尔班才知道被骗了,于次日报警求助。

  经查,李雷和艾热提在徐州卖玉获利9万余元,因担心行为败露,二人分别乘坐飞机、火车前往重庆、西安等地销赃。由于大部分玉石品质一般、难于出手,均被李雷和艾热提“贱卖”或者当成垃圾丢掉。为了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警方根据嫌疑人交代的线索,一一走访所有参与收购玉石的店铺,追回部分赃物。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为了掌握涉案赃物的具体价值,警方又联系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将部分玉石送往南京进行鉴定。7月8日,民警拿到了相关检测报告书,其中20余件玉石的总价值近6万余元。

  目前,李雷和艾热提已经被徐州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10/5022670.shtml report 2032 警方展示出部分追回的玉石拾冠之摄权威部门提供的玉石鉴定报告拾冠之摄受害人查看被骗的部分玉石拾冠之摄中新网徐州7月10日电(拾冠之张筱萌)长期做和田玉生意的买买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