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资企业进军大陆 台商建言:品牌力是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资企业进军大陆 台商建言:品牌力是关键]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十二五期间,服务业比重将增长10%到48%,在两岸不约而同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就“两岸连锁业合作及大陆最具爆发力的业种商机”,进行主题论坛,探讨进一步加强两岸合作拓深及创新营运服务模式。

  台资企业宜芝多食品烘焙执行董事许文忠指出,20年前台商登陆时,赚的是机会财,大陆是卖方市场,宜芝多当年投资100万起家,目前年营业额已有3亿。但现在,大陆市场在改变,已成买方市场,他强调,大陆市场未来的成长是管理财,台商要转型才能立于不败,永续经营。

  许文忠说,在大陆市场品牌竞争力大于集成。因为大陆资本市场难以摸索,南北方口味、气候不同,都影响市场消费,所以集成不是最重要,品牌力才会是核心。

  欧德名店董事长何玉玲对连年上涨的租金感到不安,她因此提醒台资企业,大陆租金造成投资成本过高,投入大陆市场时要多注意。

  不过,浙江省连锁加盟协会副会长王钧耀认为,台资企业不要因为碰到酸甜苦辣而止步,因为留在台湾发展,永远成不了500强,“创业就要到大的市场!”

  “台湾已是成熟的市场,企业必须走向台湾以外的世界,而大陆是发展中的市场,机会更大。”

  弋果美语董事长孙瑞芬说,她在14年前创业时,从不被看好,到活出一条路,他认为品牌经营是关键,要符合未来趋势,而不能闭门造车。尤其两岸市场各有差异,本土化很重要,要理解文化,才能让品牌扎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0/5023376.shtml report 750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十二五期间,服务业比重将增长10%到48%,在两岸不约而同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