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选秀歌曲也讲版权 咪咕音乐与梦之声联手倡导正版下载

  《中国梦之声》12强入围赛第二场已经落下帷幕,几位学员演唱的包括央吉玛的《橄榄树》,侯磊的《悬崖》,James的《北京 北京》等歌曲都不约而同爬上了各大音乐网站的热歌榜榜单,然而大家发现,这些歌曲都只能试听,不能下载,这对相当一部分的铁杆粉丝而言算是个不小的遗憾。之后不久,各大网站开始纷纷转载咪咕音乐成为梦之声唯一歌曲下载平台的相关新闻,记者随之登陆了咪咕音乐的官方网站,证实了这一说法,也就是说,《中国梦之声》作为一档选秀节目,其参赛选手演唱的歌曲也要开始讲版权,谈收费了。

  真人秀歌唱节目登陆中国电视迄今已近10年,选手歌曲下载收费却还是头一遭。选秀平台歌曲传播率高向来众所周知,当年李宇春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至今脍炙人口,而《我的歌声里》则是活活被李代沫唱红遍神州大地,一度成为K歌神曲,选秀歌曲所面临的庞大市场不可小觑,《中国梦之声》的荧幕大热亦颇有选秀时代第二春之势。选秀市场受众庞大,歌曲版权问题则务必会提上日程,而最无法规避的即是早前网上争执得不可开交的网络音乐下载收费的课题。既然躲不掉,倒不如正面迎击来得更有态度,东方卫视选择的合作对象,便是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旗下的咪咕音乐。自今年年初开始,咪咕音乐就一直在大力倡导用户下载正版音乐,获得梦之声独家歌曲下载版权或将加速更多用户接受付费下载也未可知,毕竟,在歌曲下载收费的问题上,市场向来不缺乏接受度,而是一个接受的契机。同当红选秀节目相结合,或许会是一个乐观的开始,“咪咕人气王”提倡粉丝下载喜爱学员的歌曲即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在各家粉丝的努力下,截止到9号,咪咕人气王榜单再度产生巨变,刘思涵重回首位,而在12强入围赛中靠一首原创歌曲《兄弟》打动众多观众的阿来则迅速攀升到第九位,可谓后劲十足。

  《中国梦之声》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及口碑一直不错,大可称得上叫好又叫座,节目歌曲的传播率相对而言也是一路走高,在这种情况下与咪咕音乐合作,一方面表明了其作为一档音乐选秀节目对于音乐版权应有的尊重,另一方面,歌迷对于此种形式的接受度也相对较高。一边是中国最红的歌唱选秀节目,一边是中国最大的无线音乐供应商,这样的合作会否开启一种新风气尚不可知,但双方的诚意和努力已是有目共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0/n381216870.shtml report 953 《中国梦之声》12强入围赛第二场已经落下帷幕,几位学员演唱的包括央吉玛的《橄榄树》,侯磊的《悬崖》,James的《北京北京》等歌曲都不约而同爬上了各大音乐网站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