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小升初”发榜 七成六学生获派前三个志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小升初”发榜 七成六学生获派前三个志愿(图)]
香港油天小学有七成一学生获派第一志愿,获得佳绩学生开心至跳起。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香港油天小学有七成一学生获派第一志愿,获得佳绩学生开心至跳起。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升中(小学升初中)发榜结果昨(9日)揭盅,在今年适龄中一(初一)新生大减5200人之下,七成六人获派前三个志愿,打破历年纪录,不过,获派结果不理想的学生仍有人在,有中西区名校生20个志愿皆告落空,要到柴湾地区名校叩门,争取最后入读机会。另外,由于中一学额供过于求,使得东区、屯门及西贡等地学校协议拒收本区叩门生。

  有人欢喜有人愁,是每年升中排位的写照,香港仍约有两成四的小六学生,派不到第一志选的心仪中学。香港各区中学9日早晨陆续出现叩门人潮,而剩余学额较多的港岛东区,区内校长已协议不取录区内叩门生,以免互抢学生,但区内全开英文班的港岛民生书院,仍有大批东区家长排队交表。女儿就读同区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的刘太,9日偕同女儿连续叩门港岛民生等五所同区中学,她坦言知道校长的协议,明知机会渺茫仍要一试,“始终不想跨区上课太辛苦”。

  叩门学额一般是学校未用尽的留班位,每班最多两个。港岛民生书院校长张百康坦言,该校8个留班位实际已用尽,无剩余学位取录叩门生,即使家长报名只能候补未前往注册的学额。同区开设部分英文班的地区名校中华传道会刘永生中学,校长郑德富透露今年有3个叩门额,将悉数预留给外区叩门生申请。

  记者9日向个别学校查询,不少首日已接获约百份申请,但学校仅能提供少数叩门学额,例如北区传统英文中学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下学年开设四班中一共有8个留班位,今年仅放1个取录叩门生,较去年少2个,但仍吸引约160名家长交表,学校按学生校内成绩、校长推荐信等挑选约30人参与昨午举行的笔试。

  上水的香海正觉莲社佛教陈式宏学校小六生林同学,校内成绩稳守前3名,惟获派第七志愿的区内中文中学,9日赶到首志愿的邓显纪念中学递交“叩门”申请,家长林太形容儿子“输在不够运”。

  五年前从广西移居石硖尾的黄同学,一心希望考上传统英中,最终仅获派第15以后的志愿,故9日前往至少区内三所英中叩门,其母黄太语带激动地指,女儿成绩为第一组别,对派位结果感失望,又认为该校离家远,不利女儿学习,“要转三程车,小巴转港铁,再转小巴,车程起码花上一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10/5025205.shtml report 1391 香港油天小学有七成一学生获派第一志愿,获得佳绩学生开心至跳起。来源香港《星岛日报》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升中(小学升初中)发榜结果昨(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