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空难原因调查聚焦自动油门装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原标题 [韩亚空难调查聚焦自动油门装置]

  晚报记者 王兴栋 综合报道

  韩亚航空美国空难事故发展到今天,各方关注的焦点是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最新公布的消息,调查的一个重点将是飞机的自动油门装置。

  美国调查人员当地时间本周二对该失事航班的飞行员进行了调查谈话,飞行员表示他们在降落的过程中依靠自动油门来控制飞机的动力和飞行速度。但让人最为困惑的是,为何在降落的过程中,飞机的速度会远低于安全降落所需要的最低速度,同时飞机为何下降得如此之快,以至于离机场地面如此之近,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实际上,飞行员最后时刻已经意识到降落过程出了问题,想尽力进行纠正,但时间已经来不及。因此有人怀疑,是飞机的自动油门系统本身出了问题才导致空难的发生,赫斯曼回应称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但这是调查的重点。另外,如果自动油门系统确实有问题,飞行员在设置的时候出现错误也可能会导致空难的发生。

  不过,目前尚未确定的是,失事客机飞行员当时是否关闭自动油门装置或这一装置是否无意间处于“空闲模式”。

  实际上,自动油门的问题本身也是自动降落系统的一部分,以前发生的一些空难事故其原因就是自动降落系统出现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很多飞行员在驾驶飞机的时候比较依赖自动飞行系统。之前媒体就曾有报道称,一些飞机的机长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曾经依靠自动飞行系统来驾驶飞机,而自己则擅自离开岗位。比如印航一架航班的机长就曾经让空姐“开”飞机,自己则睡觉休息。而所谓的空姐“开”飞机,其实就是自动飞行模式。虽然这一事件没有导致事故发生,但也引发舆论哗然。

  另外,根据最新的调查信息,这次失事的韩亚航班着陆时是起落架首先撞上机场的防波堤,然后才是尾翼再撞上,导致飞机解体。而在飞机与地面撞击的过程中,至少有三人从飞机机舱中弹出,除了一名遇难的中国乘客是因为弹出致死之外,还有两名飞机的乘务员也被弹出机外,但这两人非常幸运,掉落到跑道之后只是受伤,并未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10/content_1057237.htm report 1005 晚报记者王兴栋综合报道韩亚航空美国空难事故发展到今天,各方关注的焦点是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最新公布的消息,调查的一个重点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