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洪灾消防官兵已营救转移民众7000多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洪灾消防官兵已营救转移民众7000多人(组图)]
成都消防官兵正在转移一名受伤的妇女。 申佳 摄
成都消防官兵正在转移一名受伤的妇女。 申佳 摄

成都消防官兵正在转移一名受伤的妇女。 申佳 摄
消防官兵涉水正在转移被困民众。 张玉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0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10日从四川消防总队获悉,截至10日8时,四川消防部队抗洪抢险已营救、转移民众7000多人,抢运及保护财产价值超过500万元。

  据了解,8日至10日,四川境内的成都、绵阳、德阳、阿坝等8市(州)普降暴雨,导致部分城市、乡镇街道、民房进水被淹,个别地方还导致道路、桥梁被冲毁,大批民众被洪水围困等。灾情发生后,四川各地消防部队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救援预案》赴灾区投入抗洪抢险。截至7月10日8时,全省消防部队共参加抗洪抢险147次,出动消防车233台次,出动官兵1115人次,共营救被困群众3427人,安全转移3649人,抢救及保护财产价值567万元。

  7月9日晨6时59分,德阳广汉市境内的松林镇太阳村7组被洪水包围,通往村内唯一一条道路淹没,深处约1.7米。当地已及时疏散民众200余人,村内还有100余名民众已被洪水包围困在家中。消防官兵接到救援命令,并在当地村民带领下用冲锋舟、橡皮艇、竹竿撑船等方式,深入村内逐户将被困的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9时14分,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因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导致省道303线映秀至卧龙段的易通沙场附近道路损毁,135名名群众、12辆车被困。山间小河变大河滚滚洪水呼啸而过,呼喊声、飞石滚动声、洪水声连城一片,被困民众十分危险。救援消防官兵徒步穿越危险区域抵达现场,将受困民众分成3批,一名队员负责3人的转移,并在危险路段组成人墙、设立安全绳索、专人照顾体力较弱的民众。泥石流致道路形成800余米的泥泞路段,部分路段淤泥深达膝盖处,人陷入后无法自拔。官兵们就利用接力的方式,将老人和小孩绑在背上,一步步地转移至安全地段。经过93分钟的紧张救援,安全转移98人。针对部分民众顾及产物不肯转移的情况,消防官兵耐心劝慰,说服37人并顺利转移。

  8日8时24分,平武遭受暴雨“袭击”,辖区内涪江河水骤增,龙安镇长河村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成孤岛有人员被困。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发现,跨度50米的河道已变200米的洪流。远处有2人被困在一辆工程车上,距岸边近100米,另有1人被困孤岛,湍急的洪水冲刷孤岛并不断出现垮塌。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驾橡皮艇快速向工程车靠近,顺利将2人营救上岸。湍急的洪水不断上涨,当3名消防官兵驾橡皮艇营救最后1名被困者时,湍急的洪水将橡皮艇冲向下游,消防官兵经过多次出击,成功被困孤岛的1人救出。

  9日,金堂老县城抗洪救灾现场,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挺进受灾区域,采取“全线呼喊、逐栋逐户”的方式搜救,一旦发现被困民众立即驾冲锋舟到达被困者所在建筑。消防官兵已营救被困民众2000余人。

  崇州观胜镇14组,面对百余民众被困的情况,官兵们采用冲锋舟和搭建绳桥等方式,双线展开营救。

  都江堰安农镇由于冲锋舟无法进入被困民众所在建筑周围,消防官兵就将安全绳系在重型消防车上,再泅渡到被困者所在建筑挨家挨户搜寻,将被困民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目前,四川都江堰、德阳、资阳、眉山等地的洪涝灾害还在继续,来不及休整的消防官兵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0/5026939.shtml report 2155 成都消防官兵正在转移一名受伤的妇女。申佳摄消防官兵涉水正在转移被困民众。张玉摄中新网成都7月10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10日从四川消防总队获悉,截至10日8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