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盘点韩亚航空坠机事件调查所获五大线索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媒盘点韩亚航空坠机事件调查所获五大线索]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9日消息,7月6日,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约谈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以确定事故的起因。事故中有五个因素备受关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韩国调查人员在本周约谈了多名飞行员和机组人员。两名韩国调查人员也将于9日抵达华盛顿检查飞机的黑匣子。随着调查的深入,迄今为止我们已经知道了五个可能导致这场灾难的关键因素。

  1.飞机在着落时高度过低且过于缓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表示,6日当天,214号航班是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一条笔直的17英里的跑道上降落的,它降落过快,迅速地失去了保证它能安全着陆的高度和速度。

  赫斯曼8日称,数据显示,这架飞机的自动驾驶仪是在事故发生前82秒关闭的,当时飞机高度约为487.68米。在事故发生前34秒,飞机高度为152.4米,而此时它的速度低于安全着陆需要的速度。

  驾驶舱录音显示,在飞机坠毁7秒前有人在驾驶舱内为飞机加速,3秒钟之后控制秆开始震动,警告有失速的可能。在坠机发生前1.5秒,一名机组人员提出中止着陆,但已为时过晚。机尾撞击了海堤,飞机撞进跑道并滑行了609.6米后起火。

  在最后3秒,飞机以接近6万米每小时的速度飞行,远低于建议的最小进近速度137节(大约22万米/小时)。

  2.两名飞行员均为波音777新手

  据韩亚航空称,进行飞机着陆操作的是新近担任波音777驾驶员的李康国(Lee Kang-guk,音译),他只有43个小时驾驶该机型的经验。虽然该飞行员有超过1万小时的驾驶其他机型的经验,但这是他首次驾驶该机型在旧金山着陆。他是在李真珉(Lee Jeong-min,音译)的指导下执行航班飞行任务的,李真珉今年6月被提升为训练机长。尽管李真珉有33次驾驶波音777飞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经验,但6日是他作为波音777客机的主管的处女航。

  多个问题已经指向飞行员缺乏足够专业素质,包括驾驶舱录音显示在飞机撞向海堤2秒前两个飞行员没有任何沟通,更重要的是,主管飞行员没有及早要求中止着陆。

  3.由于机场建设原因自动着陆系统无法使用

  6日,由于旧金山机场正在施工,自动导航系统处于关闭状态。

  前军事飞行员,现佛罗里达州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人类因素专家Cass Howell认为着陆系统是为了帮助飞机在坏天气降落的,但飞行员已越来越依赖该系统,太多自动化使得飞行员的飞行技术越发迟钝。

  在天气很好或机场处于建设施工时,关闭自动着陆系统十分正常。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网站的机场通知,旧金山国际机场由于施工,其自动着陆系统在6月1日至8月22日期始终处于闭状态。

  4.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很困难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由于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存在山峰起伏,平行跑道间隔较小,且时常出现浓雾,许多飞行员和安全专家都认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起飞和降落存在困难。

  但大雾并不是造成韩亚航空事故的原因,相反发生事故当天的天气异常晴朗。

  5.引擎等飞机设备并未发现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韩亚航空波音777飞机的两个引擎在着落的时候运转正常。在该声明发表的的前一天,韩亚航空主席也表示,飞机没有发现任何机械故障。

  但赫斯曼8日表示,不会随意排除任何因素。她透露,仍会调查两名飞行员的资质和他们的交流情况,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14189.html report 1823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9日消息,7月6日,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目前调查人员正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