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安吉天子湖镇干部“找骂”为办实事非作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安吉天子湖镇:干部“找骂”为办实事非作秀]

    中新网湖州7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清)村民上台“骂”干部,几百号干部在台下紧张候命。如此匪夷所思的干部“找骂”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展开,也引来了“官场秀”的质疑声。7月10日,该镇党委副书记刘斌表示,这并非作秀而是为百姓办实事,其初衷就是要通过百姓的口说出干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足。

  干部“找骂”,老百姓给官员上课,真有这回事?

  安吉县天子湖镇党委副书记刘斌向记者介绍,近来该镇开设了一个“百姓讲堂”,每月请一名村民代表上台批评干部,300多名镇、村干部、机关人员及各村村民代表则在台下“挨批”。

  5月4日,该镇余石村村民刘安铭对300多位干部“发号施令”。

  据该村民反映,他创办了一家金朋管业有限公司,但税务登记的时候误将“朋”写成“棚”,导致其无法顺利办理纳税登记。同时,他还批评该镇不够关心本土企业,在土地审批、融资等方面的工作都有所欠缺。

  6月28日,另一村民娄万里坐在会议室主席台上发起了牢骚。据他回忆,以前村里的老书记骑着自行车顶着炎热的太阳,在他还在午休时赶去他家关心农作物收成。而如今,干部人数大增,却反而见得少了,与村民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

  刘斌说,别看这些村民说的都是一些琐碎事,其实前期都是做过相应指导和沟通的。“不能有过激语言,也不能泛泛而谈,反映的问题得有一定的代表性。”

  “村民得能说、敢说、有东西说,毕竟台下这么多的干部。”在刘斌看来,让村民为干部上课,其实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

  确实,让老百姓公然“骂”干部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因而,该项亮点工作引来了不少质疑声。

  “有作秀嫌疑”、“形式主义”、“转过身去就来个打击报复穿小鞋”……面对质疑声,刘斌予以否认:“这并不是作秀,是有真人说真话有真事,为百姓办实事的。”

  “要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充分考虑他们的感受”,他介绍,开展这项工作的初衷就是要通过百姓的口说出干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足。

  “就是要让台下干部紧张啊。”刘斌补充称,村民上台发言前,台下干部对何人何事并不知情。言下之意,还真是待命挨批的状态。等村民抛出问题后,通过互动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他还说,干部接受百姓批评本来就很正常,再加上这种操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其他县镇都可以借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10/5027173.shtml report 1221    中新网湖州7月10日电(见习记者李梦清)村民上台“骂”干部,几百号干部在台下紧张候命。如此匪夷所思的干部“找骂”活动在浙江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