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脑瘫孩子身背1万元走失两天 派出所内与父团圆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脑瘫孩子走失 派出所内团圆]
脑瘫孩子走失 派出所内团圆

  “孩子丢了我觉得天塌了,现在民警帮我重新撑起了这片天……”7月8日,60岁的赵先生带着15岁的脑瘫儿子来京看病时,孩子不慎走失。在苦苦寻找两天后,昨天中午,赵先生在西城公安分局二龙路派出所内见到儿子时,不禁老泪纵横。

  父子车站失散

  赵先生是内蒙古呼伦贝尔人,45岁的时候才有儿子小深,然而在孩子22个月大的时候,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脑瘫。在夫妇二人的精心照料下,小深不仅能够生活自理,还同正常孩子一样上了小学。今年初,15岁的小深被查出脑部有个囊肿,赵先生带着孩子来京求医。

  7月8日上午,赵先生领着小深在301医院看完病,打算乘车回暂住地。“我看他走路东张西望,就想试试他什么时候能发现我没在身边。”于是赵先生故意落在孩子后面近10米远。就在这时,一路人向赵先生问路,“就两句话的工夫,孩子没影儿了。”此时,一辆568路公交车驶离站台,赵先生想到曾经告诉过儿子坐568路能回姑姑家,于是赵先生立刻拦下一辆出租车,一路追着公交车到了总站。然而车上的司售人员均表示没有见过小深。赵先生只得返回原地,边找人边报警。

  寻子两天只睡5小时

  “在老家的时候,我就让孩子记住我的手机号,告诉他万一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所以开始我也没太担心。”但到了晚上,开始下起大雨,手机却始终没有动静,赵先生才开始着急起来,并发动所有在京亲友找人。

  其间,曾有人表示看到小深被3个男人带走,这个消息让赵先生心头一紧,因为“为了让他知道自己其实很能干,我把所有的证件,包括看病的一万多元钱都放到他的背包里了”。当晚,自责的赵先生给妻子打电话说了此事,同时告诉妻子,“如果孩子没找到,我也不会继续活下去了。”

  从7月8日到昨天中午,赵先生只喝了两碗粥,睡眠更是不足5个小时,“北京这么大,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还口齿不清,与人交流有障碍,天上又下着雨,孩子身上还带着那么多钱,我一闭眼就是孩子被人带走的画面,耳朵边都是孩子在哭着喊爸爸。”赵先生说。

  好心人将孩子送警

  小深走失的消息通过媒体播出后,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昨天中午,一市民将一男孩送到二龙路派出所的治安岗亭内。“问他什么他都不说,想从他背包里找点线索,他根本不让碰包。”正当大家束手无措时,一民警认出小深,并根据媒体提供的消息同赵先生取得联系。

  很快,赵先生便在家人的陪同下,跌跌撞撞跑进二龙路派出所,见到儿子的一刻,老泪纵横,抱紧儿子说不出一句话。“爸爸不好,爸爸不应当试探你,爸爸应该给你买个手机,爸爸错了。”

  小深断断续续告诉赵先生,发现爸爸不见了之后,他一边走一边找,还用背包内的钱和证件,先后在两个旅店里开了房间休息,就这样,从位于西四环的301医院,一直走到西二环的百盛购物中心,所幸被好心人发现。

  晨报记者 何欣/文 郝笑天/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11/content_234900.htm report 1612 “孩子丢了我觉得天塌了,现在民警帮我重新撑起了这片天……”7月8日,60岁的赵先生带着15岁的脑瘫儿子来京看病时,孩子不慎走失。在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