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去不去委成谜 是否接受邀请说法不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去不去委成谜 是否接受邀请说法不一]
  “去还是不去?”7月10日,斯诺登对自己命运的思考成了他最新一集“逃亡记”的主题。委内瑞拉的邀请已摆在那里,9日还有俄罗斯议员称斯诺登已然接受,但“为斯诺登代言”的“维基解密”10日称,当下全球最知名“深喉”并未做出最后的决定。紧接着从“斯诺登逃亡记”第一集就和他过从甚密的英国《卫报》记者格林瓦尔德又说,斯诺登“很可能”接受加拉加斯的邀请,“棱镜门”几天或几周内定有大结局。

  “爱德华·斯诺登尚未正式接受委内瑞拉方面的避难邀请。当事俄罗斯议员已删除他的推特发帖。”9日,“维基解密”组织用这样一条推特帖否认了当日早些时候一条引起国际媒体热议的推特帖。俄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发帖称,斯诺登已同意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出的政治避难邀请。法新社称,普什科夫虽然并不能为克里姆林宫代言,但他与克宫联系密切,观点也和俄总统普京非常接近。因此当普什科夫开口后,许多媒体相信他的话是真的。可在发帖大约30分钟后,普什科夫本人删掉了这条推特。“维基解密”的澄清推特也随之而来。

  澄清意味着斯诺登不去委内瑞拉了?事件发展的有意思之处在于,这似乎也不是事实。半岛电视台10日消息称,最早报道“棱镜门”并一直和斯诺登本人保持接触的英国《卫报》记者格林瓦尔德10日再次与斯诺登在线通话,并在通话后对路透社称,斯诺登还是“有可能”选择到委内瑞拉避难。格林瓦尔德说,虽然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都向斯诺登发出了避难邀请,但相比之下,委内瑞拉能够更好地将斯诺登从莫斯科安全转移至拉美,而且委内瑞拉“更大,更强,更富有,并且在国际社会上更有影响力”。格林瓦尔德还说,事件最终的解决方案将在“几天到几周内”揭晓。“维基解密”9日的另一条推特称,“相关国家将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时机公布(避难决定),我们随后将予以证实”。

  法新社称,“维基解密”澄清后,普什科夫改口说,他有关“斯诺登接受邀请”的消息来自俄罗斯Vesti 24电视台报道。但委内瑞拉外交部称,在总统马杜罗向斯诺登发出邀请后,该国尚未与斯诺登取得直接接触。9日晚,马杜罗在阿拉瓜州发表讲话,再次确认委内瑞拉决定庇护斯诺登。他说,“我们要给帝国主义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做了这样的决定就不会胆怯。玻利瓦尔的后代决定给这个年轻人提供庇护,我们就不会惧怕帝国主义。”

  不过,马杜罗信誓旦旦并不意味着委国内没有担忧的声音。委内瑞拉《宇宙报》9日援引该国国际问题专家皮内塔的话说,“庇护(斯诺登)是麻烦的,因为会产生公开对抗。”皮内塔说,许多国家采取超脱态度,连厄瓜尔多都避免与美国直接冲突,“很难想象(庇护斯诺登)会给委内瑞拉带来怎样的经济后果。委内瑞拉每天向美国出售90万桶石油,美国是进口委内瑞拉石油后能立即付钱的国家之一。”网民弗莱洛9日在《宇宙报》网站留言说,收留斯诺登是“愚蠢”。【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吴志华 王海林 柳直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候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1/c_124989416.htm report 1332 “去还是不去?”7月10日,斯诺登对自己命运的思考成了他最新一集“逃亡记”的主题。委内瑞拉的邀请已摆在那里,9日还有俄罗斯议员称斯诺登已然接受,但“为斯诺登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