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要求增长率保下限 温和刺激可能出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李克强要求增长率保下限 温和刺激可能出台]
  专家相信,经济增长的“下限”是保证年度GDP增长率不低于7.5%;有政府人士预期,投资、消费政策方面会有一定的宽松

  汪时锋 王子约

  在持续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三大经济任务后,近日中国政府高层进一步明确,稳增长与调结构要相辅相成,要做到“稳中有为”。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强调,要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预见性,做到稳中有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他同时表示,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在这样一个合理区间内,要着力调结构、促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政府的上述表态显示,在坚持“调结构”导向下,中国政策钟摆再度转向“稳增长”,但也明确“稳增长”与“调结构”要相辅相成。

  虽然李克强在讲话中没有明确具体的“下限”和“上限”,但鲁政委相信,经济增长的“下限”是保证年度GDP增长率不低于7.5%,物价上涨的“上限”是保证全年CPI不超过3.5%,这两者都是今年年初中国政府设定的年度经济目标。

  有政府人士向本报透露,“稳中有为”的具体政策主要表现在投资消费政策、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特别是在投资消费政策方面,预期会有一定的宽松,包括促进消费(信息消费)、促进铁路投资、促进棚户区改造、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节能环保投资等方向将成为重点。

  海外已担忧中国难达年度目标

  李克强在讲话中提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主要指标仍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但经济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存,经济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

  由于临近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外界猜测,国务院高层的这一表态可能暗示中国政府对于上半年经济放缓的担忧。事实上,由于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外界对于中国能否实现年度经济增长目标似乎一直不看好。

  今年年初时,研究机构还普遍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有8%左右的预测,但就在近期,几乎所有国际投行均下调了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摩根士丹利将中国GDP增速预测由原来的8.2%调整至7.6%;瑞士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已经将对中国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调降到了7.5%;澳新银行则将预期从7.8%降至7.6%;野村证券将预期调整至7.5%,同时认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会进一步放缓至7.2%;而巴克莱银行和高盛则将最新预期定位在7.4%,甚至低于中国官方的年度目标。

  由于需求较往年疲软,中国的宏观数据表现的确不好看。工业增速在前5月总体放缓,从去年年末最高的10.3%降至5月9.2%;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从去年全年的21.2%下滑到1~5月的20.4%;消费增速在去年12月登顶15.2%后,今年以来就一直平稳保持在12%上下。总之,所有数据都指向“放缓”二字。

  昨日刚刚公布的外贸数据也显示,5月份中国外贸增速仅为0.3%,6月份则进一步下滑至负增长2%。在除美国外主要经济体经济形势不佳、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出口引擎已然运转不灵。更重要的是,由于加工贸易对中国而言意味着约1.2亿人的就业,就业背后就是稳定,政府压力可想而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xwzx/hg/201307/t20130711_4059984.html report 1682 专家相信,经济增长的“下限”是保证年度GDP增长率不低于7.5%;有政府人士预期,投资、消费政策方面会有一定的宽松汪时锋王子约在持续强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