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连续三次导弹试射失败 急需弥补导弹防御缺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连续三次试射失败 美急需弥补导弹防御缺陷]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网站7月9日文章】题:发射失败说明,美国导弹防御需要新路线(作者美国哈得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韦茨)

  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上周遭遇了也许是近期最严重的测试失败。7月5日的失败应当给五角大楼敲响警钟,美国需要弥补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缺陷,该系统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

  5日下午,国防部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美军里根试验场发射了一枚导弹。几分钟后,国防部又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搭载“外大气层击杀飞行器”(EKV)的导弹,并通过海军军舰和大型移动雷达追踪EKV的坐标信息。该击杀飞行器本应撞向飞来的导弹并将其摧毁。

  然而,美国导弹防御局在描述这次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测试的整体情况时表示:“主要拦截目标是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但拦截没有成功。”导弹防御局在这份简短声明中说:“项目官员将进行全面检查,找到妨碍拦截成功的问题所在。”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在拦截测试中的成功率并不高。在16次测试中,该系统成功摧毁目标导弹的次数仅为8次。5日的拦截失败也是该系统连续第三次失败。虽然美国曾测试过更加先进的第二代EKV,但5日测试的是第—代EKV,它应该更稳定。当前美国的30枚陆墓中段拦截导弹配备的都是第—代EKV。

  为了在EKV变得更加有效前弥补这片空白,美国在未来几年中最好继续改进陆基中段拦截导弹,并使用技术成熟并且已经用于保卫美国本土的海基“标准”-3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将要面世的“标准”-3 Block IIA具有更强的拦截能力。在本土防御方面,“标准”-3也能够在大气层外拦截即将袭击美国境内目标的导弹,它能在60-120英里(约合97-193公里)高度进行拦截,而普通陆基中段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为300英里,而末段拦截的高度不到60英里。

  “宙斯盾”雷达搭配“标准”-3导弹就能在各种环境下打击多种目标,还能成功击落人造卫星。“宙斯盾”和“标准”-3的组合已被部署在多种海军平台上,现在正在开发它的陆基版本。

  装备“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军舰可以发现并跟踪所有来袭的弹道导弹,在保卫美国本土不受弹道导弹袭击方面已经发挥了作用。它们的追踪信息可以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共享,为陆基中段拦截导弹及其他拦截系统提供火控数据。

  用已经成熟的“宙斯盾”和“标准”-3的组合补充陆基中段拦截导弹的优势在于,这样做的成本比开发全新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要小得多,而且可以实现更加迅速的应用,其技术也不需要重大革新。

  【法新社华盛顿7月9日电 】美国官员今天说,尽管最近一次拦截试验失败,但美军将继续在阿拉斯加州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5日陆基拦截导弹试验失败不能成为放弃在阿拉斯加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理由。

  他说:“上周五的试验没有成功,目前正在检讨,以找出问题所在。”利特尔说:“但我们仍然坚持,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防御系统,用来保护美国及其盟友免受一系列威胁。”

  他说:“美国并无打算改变其将陆基拦截导弹扩大至44枚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曾在3月份宣布,美国计划在2017年前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部署另外14枚陆基拦截导弹。

  美国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了30枚导弹,再增加14枚意味着北美洲大陆陆基拦截导弹数量将增长50%。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11/c_124989800.htm report 1793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网站7月9日文章】题:发射失败说明,美国导弹防御需要新路线(作者美国哈得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韦茨)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上周遭遇了也许是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