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部署汛期公路桥梁安全工作 及时发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部部署汛期公路桥梁安全工作 及时发预警信息]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7月9日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强化暴雨洪涝灾害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在事故的前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副部长冯正霖等连夜部署落实马凯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强汛期防范措施。7月10日中午,交通运输部发出特急明传电报,对汛期加强公路和桥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7月8日以来,四川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四川绵阳江油市县道盘江大桥、德阳绵竹市101县道牛鼻子大桥和110县道兴隆绵远河大桥垮塌,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对此,

  交通运输部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高度重视汛期公路和桥梁安全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层级协同工作机制,层层落实防汛保通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防灾准备工作。认真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汛情、灾情传送及时准确。密切关注气象和汛情动态,提前研判灾害天气和次生灾害对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可能产生的危害,及时发布公路和桥梁预警信息,尽早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保通工作,按照汛期公路和桥梁安全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和抢险机具,随时做好公路抢险准备,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抢得通。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加大汛前和汛期巡查力度,做好公路和桥梁的监测防范工作。在灾害性天气来临之前,对可能受到影响地区的公路和所有桥梁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或者隐患,立即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及时排险除患;一时难以整治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防患于未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封闭交通并安排专人值守,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和绕行方案,配合公安交通部门疏导交通。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人员在巡查排险过程中,对发现的中小学生下水游泳等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并采取教育、规劝等措施,保护中小学生假期安全。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夯实管理基础,按照《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和《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若干意见》等规章制度和文件的要求,严格落实桥梁安全“十项制度”,切实夯实桥梁养护的基础,做到各方责任清晰,规章制度健全,投入满足需求,分类处置及时,监督检查到位,建立健全桥梁安全运行的长效机制。

  发生公路和桥梁损毁、垮塌事故后,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并合理调配应急抢险队伍,全力开展公路和桥梁抢险工作,当地公路管理机构和养护单位要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统筹安排,科学调度,集中力量抢修保通,确保公路畅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1/5028174.shtml report 1295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交通部网站消息,7月9日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强化暴雨洪涝灾害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在事故的前面,确保人民群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