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男设局“美女主播”裸聊诱惑 骗十万网友707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施中轩 陈婧
原标题 [6男设局“美女主播”裸聊诱惑 骗十万网友707万]
网友的钱真好骗!

  网友的钱真好骗!

  张叶 绘

  6个天南海北的男人,都没见过面,却分工明确地维护一家裸聊网站。网站通过制作大量的诱惑图片,吸引网友注册。网友充值送给主播不同的礼物,就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所谓服务。礼物是虚拟的,充值却是等值人民币,单送一套虚拟内衣就要充值几百元。最高级会员可以享受“裸聊”服务,但实际并没有“女主播”,都是男员工假扮的。就这样,在短短的3个月内,这个网站骗取了700多万元。经过侦查,6人全部落网,在玄武区法院受审,主犯获刑14年。

  开个正规聊天网站,怎奈来钱太慢

  昨天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发布了几起网络诈骗案例。在本案中,依然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诈骗,但受害人数之多,诈骗金额之大还是让办案人员很惊诧。

  金某是重庆人,从事软件开发,他开发了一款视频聊天网站,并以每套7000-8000元的价格向外销售。2010年4月份,陕西的王某花了8000元买回了这款聊天软件,聘请人建立自己的网站,网友注册充值后与其他网友交友聊天。经营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正常经营非但没赚到钱,还亏损了。在法庭上接受调查时,王某解释,一开始就是打算正规经营的,不过收益很不理想。

  随后金某帮他给网站升级,通过制作诱惑网页的方式推广网站。也即网友在浏览正常页面时,旁边会蹦出小窗口,网友点击便进入金某的视频网站了。王某又招揽人员作为网站的分站长,扩大经营范围。

  假扮“美女主播”诱网友不断充值

  网站称用户只有注册充值后,才能与“主播”聊天。充值是为了给“主播”送礼物,而主播称,赠送一件礼物,自己就脱掉一件衣服。“虚拟礼物”比如内衣要几百元,高跟鞋更贵,最贵的要数别墅,标价1000元。随着充值的增加,就可以升级达到某种会员级别。不同级别享受到的服务也不同,最高的可以看到“主播”裸聊等激情表演的方式,诱使网民不断充值。其实并没有裸聊服务,甚至连主播的真实模样都不一定能看到。这些主播都是经过培训的,而培训的内容就是教主播步步诱敌,最终还能逃避用户裸聊的要求。他们常采取的方法是,要么说今天没空,要么就突然闪人,或者系统提示操作失败。昨天审理此案的庞晓庆法官介绍,即便如此,网友在视频中看到“美女主播”根本不是正在和自己视频聊天的人,而是网站买来录像播放的。所以主播中还有不少男子冒充。

  有专门支付平台,原则是“别盯着一人骗太狠”

  金某还建立起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王某介绍,购买金某的软件就要使用他的支付平台,以收取用户充值的钱款。而金某知道王某提供虚假服务骗钱,还特意雇来3名员工成立一家公司,与王某的网站长期合作。主要6人的诈骗团伙就组织起来了。按照王某和金某的约定,金某的公司每收取一笔充值费,扣下5%左右的手续费。其他钱款归王某,他再给分站长、主播按一定比例分成。

  经营中,王某还坚持一个原则,首先不要盯着一个人骗,其次真有人找上门要退钱,他们就退回去。平稳运转了几个月后,投诉客户还是越来越多,发现受骗要求退款的总额已有十几万,但他依然没有停下网站运作。2011年初,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接到几起报案,都指向这家网站,迅速请当地警方配合,将王某等6人抓获。

  涉案金额700多万,受害者达10万人

  公安机关调取了该网站于2011年2月至5月的收入账目数据,发现通过金某的支付平台流入网站账目的达707万元,而每笔入账数额与网站虚拟礼品价格是对应的,可以认定这些便是网站通过诈骗获取的非法所得。此外,网站后台的数据显示,有10万左右的网友曾在此网站充值过。有尝试一下只充10元的,也有多达十几万的。已经报案的受害者中不少就是在校的大学生。

  玄武法院最终以网络诈骗罪判处王某14年、金某10年有期徒刑,其他4名罪犯分别处以4年到5年有期徒刑。

  庞法官介绍,在类似的网站诈骗中,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受害者羞于报案的心理特点,而且在网上受骗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报案。他提醒,一是不要随意打开不良信息的网站,尤其是涉及付费的交易;二是网民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报案,保留完整的数据信息。 通讯员 施中轩

  扬子晚报记者 陈 婧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11/content_86695.htm?div=-1 report 2153 网友的钱真好骗!张叶绘6个天南海北的男人,都没见过面,却分工明确地维护一家裸聊网站。网站通过制作大量的诱惑图片,吸引网友注册。网友充值送给主播不同的礼物,就可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