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刘鹏强调,要正视体育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直面矛盾问题,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靶心。“四风”问题在体育系统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九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学风不正、工作不实、创新不足、精神不振、守纪不严、是非不分、为政不勤、风格不高、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好。这九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形式各异,但病根相通,归根结底是群众观点淡漠,为民信念缺失。总局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警觉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以高度的责任、铁的纪律,以壮士断腕的坚毅,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为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扫清障碍创造良好条件。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大契机,勇于直面矛盾和不足,敢于揭丑亮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给思想来个大扫除,神清气爽地投入到体育工作中去。

  刘鹏要求,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和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环节,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要加强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四要注重建立制度。

  刘鹏强调,从具体问题入手,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见成效。要对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总局24条具体措施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推动相关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要进一步推进总局职能转变工作;要以修订颁布《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为契机,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24条具体措施的落实;要重点抓好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节俭办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跟进、推动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改革和规范管理的有关工作;要切实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改进运动队作风。

  刘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落实活动的领导组织工作;按步骤按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做好宣传、交流、检查督促等各项保障工作。

  刘鹏指出,体育是人民的事业,一刻也离不开人民,只有深深地扎根于人民,才能获得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体育是昂扬向上的事业,绝不能容忍歪风邪气,只有摒弃不正之风,才能汇聚继续前进的力量。总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扎实深入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凝聚来自人民的无穷力量,为增进人民福祉、发展党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体育正能量。

  刘德旺在讲话中指出,体育总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符合中央精神,切合体育工作实际。他强调,中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体育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张海涛同志在会上作了民主评议工作说明,组织参会人员对总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总局领导肖天、蔡振华、王庆云出席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成员,总局各督导组组长及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体产业、华体公司、体旅公司党组织负责人,人事关系在总局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约250人参加了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体育总局 https://www.sport.gov.cn/n16/n33193/n33208/n33538/n34388/4301067.html report 1933 7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出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