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赴泰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每天人均购物消费6000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赴泰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每天人均购物消费6000铢]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商务部援引驻泰国经商参处消息,综合泰国媒体报道,预计2013年中国仍是泰国最大的客源国,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估为280万人次,甚至有可能提高至30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也热衷在免税店购物或购买名牌商品,每天的人均消费从3,000铢提高至6,000铢。

  对此,国际旅游局趁热打铁推广旅游新景点,同时泰航、亚航等也相继推出直飞航班,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大的便利,此外,旅游业者增加车辆、酒店预定数量,在语言上也下足功夫,为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做好准备。

  300万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产业上的一次突破,而且该团体的购买能力高,消费和旅行方式不同于过去的中国游客。相关的调察资料显示,71%的中国游客选择自助游,平均年龄在34岁,这个群体中低于40岁的人数占到80%。而跟团旅游的游客,65%的年龄超过40岁。

  泰国旅游贸易协会主席喜提威·邱拉纳鹏表示,2011年的中国游客为190万人,到2012年提高至270万人,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万人。

  中国游客的快速增长,导致很多旅行社旅游车和导游的供应量不足,平均每家旅行社需增加旅游车10-20辆,同时会说中文的导游出团次数也明显增加。

  旅游公司都倾向中国市场的开发,包括已经开发中国市场的业者,以及许多过去只接待欧美游客的业者也转向开发中国市场。现在泰国旅游贸易协会1,300名成员中,约有400-500家企业开发中国市场,而且该数字逐年提高。

  同时,中泰旅游贸易业者协会(TCTA)主席伽喜·瓦索皮素也表示,很多旅行社看重中国市场的开发,新公司也不断产生。中泰旅游贸易业者协会原来有140家公司,去年底又增加了50家。

  伽喜说:中国游客中30%以包机形式入境泰国,旅游的目的是普吉和清迈。余下70%通过普通航班入境,大部分在曼谷停留2-3天,再前往芭提雅和苏梅岛2-3天,平均每次旅行6-7天,平均每天消费3-4万铢。大部分人喜欢在免税店或者商业中心购买名牌商品。

  高消费游客群体和自由行游客呈现增加的趋势,自由行游客人数的增长率从20%提高至30%。

  目前,中国游客的参团价格有3个等次,分别为15,000-20,000铢、2万-5万铢,以及3万-5万铢。选择2万-5万铢的游客居多,大部分是以家庭的形式出游。

  泰国市场之所以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一部分原因来自《泰囧》的影响,《泰囧》在泰国拍摄,得到影迷的欢迎和支持,战胜其他大片,获得年度最佳电影。

  中国旅游团也趁着风潮,举办泰国游寻找剧中的“泰囧”。

  除了中国游客之外,如何让国外游客选择曼谷作为旅游最终目的地国?这是政府、业者,甚至是泰国民众需要共同努力的,应一同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证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解决诈骗和占有可便宜的现象。不仅是曼谷,其他各个府制也要同样实施,加强外国游客的信任和安全感,维护泰国旅游的良好形象,使得国外游客再次选择泰国成为旅游目的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1/5028267.shtml report 1418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商务部援引驻泰国经商参处消息,综合泰国媒体报道,预计2013年中国仍是泰国最大的客源国,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估为280万人次,甚至有可能提高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