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行政执法局长被实名举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大连行政执法局长被实名举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大连行政执法局长被实名举报】记者日前从大连市纪委了解到,针对网上有关大连市行政执法局局长蔡先勃的实名举报,大连市委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由一名纪委常委牵头的专案组,对蔡先勃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记者闫平)

  延伸阅读大连执法局长被指另版王立军 否认自己是酷吏

  5月11日,网络论坛有人发帖,文中把大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行政执法局”)局长蔡先勃称为“酷吏”,还比作“现代版来俊臣,大连的王立军”。

  蔡先勃认为这话讲得不对,“请发帖的人先学学历史,来俊臣是唐朝武则天时期的大臣,专门整官员的。我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主要是和市民商户打交道。”

  去年一年,大连市行政执法局共拆除违章建筑3865处,面积约24万平方米,据蔡先勃估算,其市场价值总计约为50亿元,“50个亿,你想我得得罪多少人?”

  在他看来,拆除违章建筑,不仅是市容环境整治工程,也不仅是城市的美化工程,还是解决百姓生活空间的民生工程,本身就是在维护社会公平。如果人们都以较低的成本侵占公共空间,一来影响邻里关系,二来会造成攀比,“一楼二楼的你可以往外探出一块,三楼四楼怎么办?我在整治的时候拿掉,一律平等,什么都不能留下,不是说你是官我就给你留下,你是民我就给你拆掉,不是说你是民营企业我就给你拆掉了,你是国有企业我就给你留下了,没有这个事。就是要公开、公平、公正。”

  据蔡先勃介绍,大连市行政执法局在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同时又加了一项内容,叫“亲情执法”。在拆除违章建筑的过程中,对一些困难群体,比如下岗职工亲情关照,市行政执法局和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没有低保的尽快解决低保,家里有困难的,想办法帮忙找工作,符合廉租房条件的,拆除指挥部各部门一起研究,想办法解决廉租房。“去年高新园区一个业主给我们送一面锦旗, 上面写的就是"拆我我服",我真是很欣慰,我都没有想到”。

  最大的压力来自强势群体,“特别是有些人打着这个名义顶着那个光环的”,蔡先勃讲,去年6月星海湾违建拆迁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动员大会上,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强调,任何人不许为违法建筑说情,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拆自己家的违法建筑。

  挡得住说情,但挡不住安全上的威胁。蔡先勃说,电话短信恐吓对执法人员来讲是常事。有执法人员晚上回家被跟踪到家门口的,还有被人殴打的。他是特种兵出身,性格刚烈不怕威胁,但最反感有些人搞小动作。

  “网上铺天盖地炒你,回家有人盯梢,我打发妻子带着孩子回黑龙江老家了。这次好了,有人实名举报我了,我反倒踏实了,来吧!”蔡先勃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news.cn report 1706 微博截图。【大连行政执法局长被实名举报】记者日前从大连市纪委了解到,针对网上有关大连市行政执法局局长蔡先勃的实名举报,大连市委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由一名纪委常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