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子兵法全球行:澳洲华人学者称孙子思想耀全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孙子兵法全球行:澳洲华人学者称孙子思想耀全球(图)]
图为丁兆德收藏的《孙子兵法》6米长卷书法
  图为丁兆德收藏的《孙子兵法》6米长卷书法

  中新网悉尼7月11日电(记者 韩胜宝)澳大利亚华人孙子研究学者丁兆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子兵法》流传2500多年,光辉永存,至今传播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光耀全球。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和世界宝库,其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智慧价值、应用价值,不亚于孔子倡导的儒家学说。如果说孔子是“文圣人”的话,那么,“武圣人”非孙子莫属。

  移居澳洲10多年的丁兆德,担任澳洲华人作家协会顾问和苏州孙武子研究会名誉顾问,在澳洲潜心研究《孙子兵法》,举办孙子文化展览,开设孙子讲座,致力于弘扬和传播中国兵家文化,被称为澳洲华人孙子传播第一人。

  丁兆德评价说,《孙子兵法》逻辑思维严谨,概念明确,用语精当,至善至美。孙子文化,优秀精髓,名贵古今,名扬四海。其名言警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军事文学的瑰宝。

  丁兆德认为,《孙子兵法》集哲学、谋略学、管理学、信息学、决策学位一体,充满德、智、勇、谋的综合哲理,不仅成为古今中外军事家的经典,而且成为各个领域应用的宝典;不仅美国西点军校、英国皇家指挥学院、俄罗斯军事院校等世界许多军事学院都将《孙子兵法》列入必读教材,而且全世界许多商业学院都将其列入必修课。

  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对《孙子兵法》的研究、传播和应用已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 丁兆德说,如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孙子热”一浪高过一浪,孙子研究机构遍布全球,研究者、传播者、应用者如雨后春笋,涌现出众多国际性学术权威。澳大利亚也不例外,已经播下传播的种子,正在开花结果。

  丁兆德称,全世界对《孙子兵法》如此受欢迎,如此热衷,这一现象表明,孙子思想适应时代的潮流,全世界需要孙子,尤其是孙子主张“不战”倡导和平的思想得到全世界的普遍认可。孙子“不战”思想的主旨,是通过和平手段达到目的,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胜利。“不战而屈人之兵”成为最高境界得到全世界的推崇。

  丁兆德诠释说,《孙子兵法》来源于吴国反抗楚国的战争体验,所以它是用来反对侵略、抵制战争和保卫和平的。孙武的“武”字,主体是有“戈”字头下面的“止”字组成,“戈”在中国古代属箭类兵器,“止戈为武”便有反对战争的含义。《孙子兵法》所阐释的是中华民族对战争问题的独特认知,蕴含着中国传统兵家文化重视和平、崇尚和谐的思想光辉,对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具有启示意义。

  作者:韩胜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1/5028263.shtml report 1477 图为丁兆德收藏的《孙子兵法》6米长卷书法中新网悉尼7月11日电(记者韩胜宝)澳大利亚华人孙子研究学者丁兆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子兵法》流传2500多年,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