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二运会兴奋剂检查超上届 首次用生物护照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十二运会兴奋剂检查超上届 首次用生物护照检测(图)]
刘鹏局长在会议上讲话。

  刘鹏局长在会议上讲话。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第十二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于7月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杨树安、肖天和蔡振华,纪检组长王庆云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十二届全运会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开创新风的指示精神为主题,从改革和调整全运会举办方式、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强化新闻宣传和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会议由副局长肖天主持,辽宁、山东、广东等全运会参赛单位以及总局举摔柔中心、武术中心和宣传司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总局还与各参赛单位签订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参赛代表团安全工作责任书。刘鹏局长在发言时指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全运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举办方式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需要下大决心进行改革和调整,使全运会在新时期的发展当中,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对全运会进行重大改革和调整,是全国体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第十二届全运会对开闭幕式进行了重大改革,其中开幕式除保留规定的体育仪式外,取消大型文艺表演和声光电烟火的展现,改为全民健身活动的表演和展示,闭幕式由体育仪式和体育活动展演两部分组成。火炬点火仪式和火炬传递活动只在辽宁省内进行。另外体育总局取消了7项按惯例在全运会期间举行的活动或者仪式,对保留的6项相关活动精简压缩了规模与时间。项目设置由上届的33个大项362个小项,调整为31个大项350个小项。参赛人数由上届的11050人压缩为本届的9500人。

  刘鹏要求各参赛单位和代表团要从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参与全运会的改革,正确理解和支持全运会的各项改革举措。同时要提高认识,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本届全运会成功与否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和重要标志,抓实抓细抓好。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要以“零容忍”和“三严方针”为坚决态度,以实施严格到位的层层责任制为主要手段,使此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的每个人头上,坚决维护全运会的公平、公正和纯净。为保证干净公平的竞赛环境,第十二届全运会期间将安排2575例兴奋剂检查,总量比上届增加了261例,此外还将首次采用生物护照检测。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还修订完善了全运会以及有关项目竞赛规程与日程,对运动员注册和年龄资格问题进行严格核查,严防虚假年龄和注册身份等违规行为。5月24日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项目中心对进入全运会决赛的运动员全部进行公示,开展自查与复查,此项工作的截止时间是7月15日。为保证裁判工作公正性,总局还制订了全运会裁判员的选拔、培训、使用和监督的相关规定与办法,对选拔出的3500名裁判员全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体育总局还成立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督察组,对全运会预决赛进行督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11/5028161.shtml report 1549 刘鹏局长在会议上讲话。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第十二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于7月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