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品常丢失友人反目 美华人叹帮人海淘费力不讨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物品常丢失友人反目 美华人叹帮人海淘费力不讨好]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两岸三地民众找海外亲友代购、海淘转寄,但不断有在美民众发现,包裹虽然顺利到达寄件人手中,打开包裹里面却发生缺这少那的问题,但因收件人疏于买保险或出于省钱考虑、授意不买,导致损失无法获补偿,然而有收件人却埋下心结,让热心帮忙的海外华人“贴时间、贴油钱,最后却连朋友也没得做”,冤得很。

  家住美国蒙特利公园市的华人李小姐近年来不断接到家乡亲友拜托代购或帮忙接收、转寄在美国网站上海淘的货物,虽然有时觉得“自己家都快成货舱、中转站”,跑名品直销店、快递公司、邮局,不仅花时间,汽车油钱全部自掏腰包,但听到亲友连声道谢时心里还是挺高兴。月前帮家乡好友转寄年中打折的名牌鞋、包,却出状况,“两双Tory Burch鞋、一个Prada包、两个Coach钱包,到收件人手上时就剩一双鞋和一个Coach钱包了”,被偷的鞋、加税后总价值超过1800元(美元,下同)。

  朋友拿到包裹发觉不对,立即与李小姐联系,表示当着邮递员面前开包验货,结果当场就发现物品缺失,朋友还有意无意透露,与邮递员交涉、包裹单显示邮包里应有五件物品时,对方却说“这个数字可以(寄件人)自己随便填的”,给李小姐感觉“言下之意,问题出在我这里”。更糟的是,李小姐给朋友寄包裹时,朋友以“以前都是走邮局、从没丢过东西”为由,表示不必买保险,结果损失只能按邮包本身所含的100元赔付上限索赔,其余1700多元损失打水漂。虽然朋友之后还是把钱如数汇给李小姐,但从此QQ、微信上就再也没有消息,十几年交情就“无疾而终”。

  自费就读尔湾加大本科的留学生吴同学今年春节时受高中老同学之托,在名品直销店帮其代购价值约400元的Abercrombie & Fitch等服饰和一个Coach手包,老同学为了节省50元左右的额外费用,就没有让吴同学购买保险,结果包裹到达收件人手里时,唯独少了要送给妈妈作为生日礼物的Coach包。吴同学接到老同学在QQ上发来的包裹失窃的信息,“(对方)虽然没有明说,但看得很不是滋味”,虽觉过意不去,但因为是对方自己要求不加保险,而且对于经济拮据的学生族,一个Coach手包税后近180元也不是小数目,吴同学就没有把这笔钱赔给老同学,但从此双方便渐渐断了联系,“估计是(对方)多心了,这次就当个教训,以后帮人代购要么买追踪号、要么买保险,丑话得说在前头,不然万一出问题,朋友都没得做”。

  常被国内同龄亲友要求帮忙代购或转寄婴儿用品、名牌衣包的80后华人Mandy也吐槽,有时遇到国内收件人为了节省邮寄费用,就要求她不买保险,结果整个包裹寄丢,无法索赔,有人自认倒霉就算了,但有极个别的人竟连购物费用也迟迟不汇给Mandy,“说美国这里赔偿的费用全部归我,没买保险你能指望有什么赔偿,说到底还是不相信我”,拖着拖着最后就没了下文。Mandy自此定下规矩,代购、转寄必须先款后货,且“邮包要强制上等额保险,否则别找我”。(骆舒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1/5028875.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两岸三地民众找海外亲友代购、海淘转寄,但不断有在美民众发现,包裹虽然顺利到达寄件人手中,打开包裹里面却发生缺这少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