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商遭美公司欠账情况恶化 业内人士吁提高警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商遭美公司欠账情况恶化 业内人士吁提高警觉]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一项调查发现,香港出口商今年遇到的坏帐问题有纾缓迹象,32%受访出口商曾出现坏帐,比率较去年减少,“拖数”期也减少为50天,但买家是美国公司的坏帐情况恶化较之去年上升了5%,成为第二大坏帐来源地。

  有金融服务公司表示,港商与美国公司交易时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风险准备。香港总商会代表称,企业与海外买家做生意时,可先透过当地商会了解其背景资料。

  专门从事应收帐管理的EOS Hong Kong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今年5月成功以电话访问502名香港出口机构雇主或管理层。调查发现,32%受访出口商有坏帐问题,较去年的39%下跌7个百分点,而在有坏帐的公司中,坏帐平均占今年公司出口营业额的2.5%,较去年的3%也略见纾缓。至于“拖数”期即是赊帐宽限期结束后仍未“找数”,去年由平均72天升为77天,今年则减为平均50天,而平均在宽限期后近7个月仍未收到款项,就拨作坏帐。

  EOS Hong Kong董事总经理曾智仁称,数据显示港商整体坏帐情况稍获纾缓,但来自美国的坏帐情况不容忽视。调查结果显示,来自美国的坏帐今年占整体的15%,较去年的10%与前年的6%显着上升,成为港商遇到的第二大坏帐来源地。而此项目首位是占44%的中国,第三位是占3%的印度。他称港商与美国公司交易时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风险准备。现时网上电子商业平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港商可藉平台加快交易流程,掌握买家信贷能力,降低坏帐风险,提高开拓海外市场意欲。

  <ш<坏帐今年占整体的15%,较去年的10%与前年的6%显着上升,成为港商遇到的第二大坏帐来源地。而此项目首位是占44%的中国,第三位是占3%的印度。他称港商与美国公司交易时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风险准备。现时网上电子商业平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港商可藉平台加快交易流程,掌握买家信贷能力,降低坏帐风险,提高开拓海外市场意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11/5029826.shtml report 927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一项调查发现,香港出口商今年遇到的坏帐问题有纾缓迹象,32%受访出口商曾出现坏帐,比率较去年减少,“拖数”期也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