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经济学家称限制外国人购房恐难奏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西兰经济学家称限制外国人购房恐难奏效]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为解决新西兰攀升的房价,已经到了限制外国人在纽购房的时候吗?BNZ银行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认为是,并建议新西兰政府效仿澳大利亚,禁止外国人在纽购买现房,如果他们要投资房地产市场只能自行修建新房。

  这种措施旨在让外国购买力成为增加房源的因素,而非加剧房源紧缺的因素。事实上,不仅澳大利亚对外国人购房设限,去年年底,香港对海外购房者征收15%的印花税,今年2月份,新加坡将海外购房者的印花税提高至7%。

  Tony Alexander的提议迅速引起新西兰人的共鸣。Bayleys房产公司董事David Bayley称,去年12月份亚洲人购房询盘增长12.2%,到今年3月份仅Bayleys房产公司就预定了6个亚洲看房团。任何参与过房屋拍卖的新西兰人都毫不怀疑亚洲人的购买力。

  但BNZ银行于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联合调查却显示,海外购房者仅占9%,其中澳大利亚人最多。如果这一数据属实,那么限制海外购房者的政策对房价的影响甚微。

  这一措施必须仔细斟酌,否则会产生很多不确定的地方。比如许多新西兰人希望限制外国人在纽购买各类地产,尤其是农场。如果新西兰政府采取限制措施,比如限制澳大利亚人在纽投资住宅,那么新西兰政府不得不解释这一限制为何不包括农场。

  目前海外投资办公室负责农场购买审批,但基本上都亮绿灯通行,因为外国人购买农场带来经济收益。限制外国人在纽购房也应该分两种情况,一方面是禁止购买现房进行出租,另一方面是允许购买土地自行建造。

  但如果海外购房者所占比例不足10%,限制外国人在纽购房难以产生显著效果。外来移民曾经造成房源短缺,推高房价,但去年新西兰净外来移民呈负增长,而房价压力并未下降。将高房价归咎在外国人身上是非常危险的说法。

  储备银行正考虑限制低首付贷款,工党建议推行资本利得税。总而言之,仅仅限制外国人购房就认为可解决房价难题,恐怕想得太简单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11/5029750.shtml report 972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为解决新西兰攀升的房价,已经到了限制外国人在纽购房的时候吗?BNZ银行经济学家TonyAlexander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