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力保电网安全度夏 停电时居民用电优先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力保电网安全度夏 停电时居民用电优先恢复]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于立霄)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北京电网负荷逐步攀升。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为完善电网结构,提高夏季供电能力,公司投入10.22亿元,利用1年的时间,进行175项工程改造,有效解决了局部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等问题。当发生电网停电事故时,原则是“优先恢复居民用电”。

  为全力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北京电力公司成立了应急抢修中心,组建应急救援队。度夏期间,247支应急抢险队、4539人名应急抢险人员、17台应急发电车时刻待命,随时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

  据记者了解,在应急抢修队伍中,每个队员配备卫星电话、800M、3G设备;应急通信指挥车装备“动中通”;水上抢修队配备水陆两栖车、空气动力船、气垫船、冲锋舟等设备;高空作业者还备有“蜘蛛车”。为快速排除地下隧道和变电站的积水,救援抢修队配备了大功率排水车。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发生电网停电事故时,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将本着“优先恢复居民用电”的原则,根据事故严重程度在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快速调派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和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和处理;对于短时间无法恢复的停电事故,在有紧急用电需求情况下,公司将及时调派应急发电车提供应急电源,快速恢复居民用电。

  自2012年下半年起,北京电力公司针对去年电网度夏期间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变电站、开闭站、配电室新建及改造工程175项,其中安排的迎峰度夏重点工程14项,新增变电容量211万千伏安,约105公里输电线路投入运行。这些工程项目有效改善了丰台、海淀、大兴、房山等地区的电网结构,解决局部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问题。

  根据预测,今夏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750万千瓦,同比增长169万千瓦,增幅10.7%。若出现连续一周以上高温高湿天气,最大负荷可能达到1900万千瓦,其中空调降温负荷约700~850万千瓦,占比约40%~44.7%。预计1900万千瓦负荷水平下,外受电力为1307万千瓦,外受电比例约为69%。

  针对今年电网度夏形势,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在1600万千瓦、1750万千瓦、1900万千瓦三个不同负荷及电网重点区域,分别制定电网度夏调整方案和风险预控处置措施;在重点巡视区段和存在环境隐患的区段,明确责任人、开展不间断巡视,严重隐患区段实行24小时看护;每天加强重点设备特巡。

  为保证电网安全度夏,北京电力公司针对电网重载、过载供电设施和重要输电通道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累计消除各类缺陷1166件。针对去年“7.21”特大暴雨灾害造成的站室渗漏水问题,公司普查治理井口封堵,共封堵管孔35555个。此外,公司还开展配网整治、架空配网百日整治等行动,累计完成222条故障多发线路。

  该负责人称,度夏期间,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将针对配网设备运行情况,实施多专业联动负荷分析机制,动态跟踪配网线路、变压器,掌握负荷发展趋势,加强运行管控。

  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高温高湿及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北京电力公司制定了《夏季灾害天气处置应急预案》,该预案明确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到岗到位、现场指挥、协调联动、信息报送等环节的工作标准,建立事前预防预控、事中协同联动、事后调查评估的应急响应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1/5029927.shtml report 1503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于立霄)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北京电网负荷逐步攀升。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为完善电网结构,提高夏季供电能力,公司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