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 成为第四大制度化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 成为第四大制度化交流平台]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陈小愿 郭思远)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大会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峰会会员、顾问、特聘专家共约150人出席。

  大会通过《两岸企业家峰会章程》,选举产生峰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选举曾培炎担任峰会理事长,盛华仁担任副理事长,邀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等8人担任顾问,吴敬琏等9人担任特聘专家。

  曾培炎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高度来开展峰会的工作,致力于推动两岸资源有效整合,加强两岸产业对接,深化两岸经济互利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与两岸现有的合作机制做好协调配合,共同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和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作用,实现产业链对接与融合。

  峰会顾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说,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成立,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的大事,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是两岸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是两岸同胞利益结合更加紧密的结果。希望两岸企业家共同努力,继续办好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峰会顾问、江苏省长李学勇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正式成立,为两岸企业界、经济界搭建起一个机制化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江苏将切实按照办好峰会的要求,全力当好东道主,切实整合省内资源,加大投入水平,努力配合峰会理事会,为办好一年一度的紫金山峰会,加强两岸产业合作长效机制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去年9月在南京成功举办,两岸与会企业家共同倡议建立峰会长效机制,推举曾培炎和萧万长出任共同理事长。

  今年3月,曾培炎理事长赴台访问期间,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两岸分别成立“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在江苏和台北分别成立常设秘书处,设立若干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等共识。

  峰会成立后,将成为两岸间继经贸文化论坛、两会商谈、海峡论坛之后的第四大制度化交流合作平台,也是两岸最有影响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

  2013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拟定于11月上旬在江苏南京召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1/5030106.shtml report 988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陈小愿郭思远)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大会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峰会会员、顾问、特聘专家共约150人出席。大会通过《两岸企业家峰会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