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妻子非法鉴定胎儿性别 涉事官员请辞获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医生违法受处理被罚款官员老公请辞已获批准]
医生违法受处理被罚款官员老公请辞已获批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佳报道:今年5月9日至5月11日,羊城晚报独家报道了梅州五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发清妻子韩雪花私开诊所非法行医鉴定胎儿性别的案件后,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作出指示,要求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7月10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五华县卫生局已对韩雪花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理,李发清已向五华县委递交了辞去县委委员职务的辞呈,已获得五华县委的同意。

  经五华县卫生局查实,韩雪花54岁,2007年1月退休。退休前是该县中医院B超医生,临床执业医师。2007年5月至2013年5月,韩雪花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利用其曾任中医院B超医生身份,购买了黑白B超机,在五华县城科技路的家中开展非法行医和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从中收取了B超费103800元,暗示孕妇所怀胎儿性别费4000元,共非法获利107800元。

  今年5月8日,羊城晚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五华县卫生监督所在其住所查获了医药超声耦合剂、人胎盘组织液一批,此后韩雪花又上交了B超机一台,五华卫生部门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展开调查。6月19日,韩雪花退出了非法所得107800元。

  经五华县卫生局查证,韩雪花未取得合法的执业许可,利用B超开展服务,属非法行医,又属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2013年7月5日,五华县卫生局作出处理决定,对已查封的一批医疗器械、黑白B超机等予以没收;对韩雪花非法为他人诊断所收取的103800元予以没收,并处罚款10000元,对韩雪花退出的孕妇所怀胎儿性别的4000元予以没收,并处15000元罚款,上述款项罚款由本案牵头的县纪委上缴国库。另外给予韩雪花按5%降低基本退休费、补贴及今后调整退休费均按原执行待遇低一个岗位层次的标准确定。

  据悉,针对官员老婆私开诊所一事和五华县卫监所所长温泉、受理监督科主任马伟权涉嫌严重失职的行为,近期五华县委将召开常委会对李发清等三人被停职检查后所涉案的行为研究后,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黄蔚山、汤佳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11/content_199947.htm?div=-1 report 1199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佳报道:今年5月9日至5月11日,羊城晚报独家报道了梅州五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发清妻子韩雪花私开诊所非法行医鉴定胎儿性别的案件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