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川部分道路受阻 关内乡镇现物资紧缺现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川:部分道路受阻 关内乡镇出现物资紧缺现象(图)]
图为抢险人员冒雨抢修被毁道路。 杨超 摄
  图为抢险人员冒雨抢修被毁道路。 杨超 摄

  中新网绵阳7月11日电(杨超 王守蕾)截至11日上午10时,8日开始的特大暴雨已经造成北川全县23个乡镇126871人受灾,近8万多名群众出行困难。强降雨造成部分乡镇通讯、电力中断,短时间内难以全面恢复,关内6个乡镇仅能通过无线电台联系。目前部分乡镇粮、油及燃油等相关物资出现紧缺现象,救灾形势严峻。

  据北川县应急办统计,此次强降雨期间,全县紧急转移群众7869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60余人,失踪4人。灾害发生后,北川迅速组织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抢通机械50余台,抢通抢险人员2200余人,快速奔赴受灾乡(镇)。仅9日当天就抢通受损道路8条、80余处、140余公里,确保救灾物资运送和群众转移、临时通行。

  与此同时,民政部门调配了粮油6吨、衣被3000件及手电筒、蜡烛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保障。水务部门积极寻找新水源,架设临时管道70千米、临时送水200余吨。10日,北川县再次派出5个应急救援小组,徒步深入关内小坝、坝底等乡镇了解指导救灾工作。

  由于预警及时,应急反应迅速,当地干群携手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9日凌晨3点,特大暴雨将曲山镇沙坝村沿河公路淹没,31户群众房屋全部进水,8名群众被困在房内。村支书余志丽带着村干部组织97名群众迅速转移到高处,全村无一伤亡。小坝乡民主村组织群众提前主动避让,确保了5户18人的生命安全。在北川禹里乡巡逻交警发现发现险情,迅速打开警车喊话器,叫醒居民,与抢险人员一道将“半边街”30余户100余名居民安全转移至地势较高的禹王广场,避免了人身伤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11/5032085.shtml report 1177 图为抢险人员冒雨抢修被毁道路。杨超摄中新网绵阳7月11日电(杨超王守蕾)截至11日上午10时,8日开始的特大暴雨已经造成北川全县23个乡镇126871人受灾,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