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亲历都江堰山体滑坡搜救现场:救援难度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亲历都江堰山体滑坡搜救现场:救援难度大]

    中新社都江堰7月11日电 题:亲历都江堰泥石流搜救现场:救援难度大

  作者 殷樱

  11日早晨,都江堰中兴镇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上空已不见昨日的阴沉。9时,中新社记者跟随一辆救护车前往“7·10”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中心中兴镇三溪村1组的滑坡现场。沿途一侧的河流水位已明显下降,两侧的行人增多,一些村民已渐渐恢复日常生活。

  据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最新消息:截至11日16时,中兴镇发生的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已致18人遇难,在都江堰全市范围内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107人。

  当日10时许,记者到达三溪村1组的五显岗,消防官兵正紧张有序开展搜救,寻找失踪人员。在山体滑坡现场,记者可以清晰看到泥石流的痕迹和房屋倒塌的废墟。小路中间仍有被泥石流冲出的泥沙,记者不得不卷起裤脚淌过泥水,道路中间不时横着断裂的树木和破碎的砖瓦。

  山体滑坡造成11户村民房屋被毁,废墟里可能还有失踪人员,消防官兵正在尽全力搜救。只见几名搜救人员头戴安全帽,背着担架往对面的小山坡前行。但是道路不平,随处是碎石和厚厚的淤泥,救援人员摔倒后,爬起来又继续前行。

  10时30分,消防官兵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由于救援难度较大,陆续又有几批消防官兵拿着铁锹、挎着绳索沿着垮塌山体进行增援。不远处的小山坡上,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乱石中搜救。

  一名消防官兵向记者透露,昨天晚上,他的战友们已转移数百名游客到安全地带。今早5时许,他又从都江堰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并表示会竭尽全力。

  此时,现场调查警员正在通过勘察和询问,描绘山体滑坡的地形和走向,并向村民询问11户被埋人家的位置。据当地村民介绍,滑坡体大概有一公里长。

  在五显岗旁边,一条由三溪村通往两河口社区的道路,因昨日泥石流目前已被阻断。两河口社区5组村民黄泽有今早从村里的小路赶出来打电话,现在却已因交通管制无法回家。“大路被阻断,小路也很危险。”黄泽有无奈地说,村里还有一些人滞留,怀有身孕的女儿也还在家中。

  三溪村1组村民周刚昨日本已撤离,但担心家里的猪没人喂食,今早特意申请回家一趟。他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此地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泥石流。“不过发生灾害后,救援人员很快就达到,大部分人员昨日也被安全转移。”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正牙表示,目前救援力量足够,一切以救援为先。

  接近中午12时,一批滞留游客和村民正准备撤离至山下安置点。来自成都的游客姚阿姨表示,昨晚一行30多个游客都在村委会睡觉,大部分是“老弱病残”,今天基本上都已撤离。“很多老人是救援人员背出来的,特别感谢。”姚阿姨打算到了中兴镇就返回成都,以免家人担心。

  目前,为方便救援,也为保证安全,山体滑坡现场已管制,非救援人员不得入内。当记者中午离开泥石流现场时,搜救仍在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11/5032320.shtml report 1412    中新社都江堰7月11日电 题:亲历都江堰泥石流搜救现场:救援难度大作者殷樱11日早晨,都江堰中兴镇下着淅淅沥沥的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