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政策面表态引遐想 股市井喷作回应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总理表态引遐想 股市井喷作回应]
橡胶期货涨停,白银、黄金、铜等商品期货也普遍上扬
橡胶期货涨停,白银、黄金、铜等商品期货也普遍上扬

  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终于涨了,你敢入市抄底吗?

  天下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

  昨日,A股终于给投资者一个笑脸。沪深两市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水泥等权重板块大涨带动下,单边上涨,沪指最大涨幅近4%,距离2100点仅一步之遥,而深成指最大涨幅则超过了5%。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074.02点,涨65.89点,涨幅3.23%,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收于8184.77点,涨333.52点,涨幅4.25%,成交1240.72亿元。股指期货一度大涨逾8%,走出了罕见逼空行情。

  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终于涨了,你敢入市抄底吗?

  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文 马健/图

  金融板块罕见飙涨

  金融板块昨日出现罕见飙涨行情,截至收盘共有3只券商股、2只银行股联袂涨停,民生银行盘中数度涨停,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北京银行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了9%;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大涨超7%,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涨幅都在6%以上,中国平安收涨5.53%。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资金分流,前期领涨的创业板昨日仅微涨1.12%,二八现象明显。

  股指期货表现也很惊艳。主力合约IF1307合约报2321.0点,涨幅6.25%,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200点。

  金属类期货价格飙升

  昨日,国内商品期市普遍上扬,主要合约品种无一下跌,橡胶涨停,橡胶1401主力合约收报18000元/吨,脱离前期低点。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类期货大涨,截至收盘,白银主力合约1312涨4.35%,报4076元;黄金主力合约1312涨3.04%,报259.60元;沪铜主力合约1311涨4.8%报50700元。

  “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昨日下午,资深股民郭建甫告诉记者,大盘反弹力度的确很强劲,成交量配合情况良好,套牢已久的投资者暂时好受一些。但是,行情到底能走多远、多高,仍然需要观察,毕竟经济增速仍在放缓,且国家也不会出台大的刺激措施。

  “1849点,到底能否成为下半年的底部,还不好说,目前的行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郭建甫一直偏爱煤炭股和有色金属,昨天这两个板块走势不错,不过,他认为涨得仍然不够多。

  股民老夏做得不错,开市买入了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这两只股票当天几乎涨停,这让老夏非常开心。

  当然,点儿背的股民也不在少数。股民老付前段时间,一直重仓持有水泥股,没想到前几天刚刚斩仓,昨天水泥股就大涨,气得老付直骂娘,后悔割肉割到了地板上。

  市场迎来积极信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天的强劲反弹,跟政策面的“暖风”有关。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度明确“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具体内涵: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不超出“上限”。“下限”的明确,给市场以积极信号,市场人士分析温和刺激政策可能出台,权重蓝筹股成为反弹急先锋。

  有专家认为,经济增长的“下限”是保证年度GDP增长率不低于7.5%;有政府人士预期,投资、消费政策方面会有一定的宽松。另外,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预期强烈,官方口径渐变。

  超跌反弹还是反转?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主板成功“暴动”,以金融股为首的各大权重板块疯狂上涨,将逼空演绎得淋漓尽致,终于报了6月份的大跌之仇,这是多头的一次大捷,更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昨天上涨的主因应该还是稳增长的表述,是国家救市的结果,李总理的讲话给了市场很大鼓舞,稳增长的信息坚定了市场信心,粉碎了此前唱空中国的企图。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则指出:“基本面因素(包括经济数据)对此次行情影响很小,总理的表态最多是一个诱因。”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闫莉认为,此轮上涨仍属于超跌反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economy.jschina.com.cn/system/2013/07/12/017931040.shtml report 2201 橡胶期货涨停,白银、黄金、铜等商品期货也普遍上扬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终于涨了,你敢入市抄底吗?天下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昨日,A股终于给投资者一个笑脸。沪深两市在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