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都江堰18人遇难107人失踪 3日降雨量超成都全年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都江堰 滑坡致18人遇难107人失踪]
昨日,消防队员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滑坡现场运送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昨日,消防队员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滑坡现场运送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专家称被埋人员生还概率小;暴雨洪涝灾害已致四川31人死亡、166人失踪,茂县三镇成孤岛

  综合新华社电 目前,都江堰市山体滑坡搜救继续进行,遇难人数增至18人,在全市范围内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107人。

  都江堰

  三日降雨量超成都全年

  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特大山体滑坡中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在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以防引起塌方体进一步垮塌。

  记者在灾害点中心镇三溪村1组了解到,该组是避暑休闲点,山体滑坡中有11户农房被毁,失踪、死亡的人员可能主要集中于此。除了当地村民外,多为外来避暑人员,故失踪人员具体数量统计难度大。成都市委要求在都江堰范围内登记统计失踪人员,目前已有83名寻亲人员和当地村民登记107名失踪和失去联系人员,但具体失踪人员数量还待核实。

  都江堰8日晚至10日下午连续降下暴雨,雨量达941毫米,与成都去年全年降雨量相当。暴雨发生前,成都市发布了暴雨红色警报,并组织干部劝说、协助群众和避暑人员撤离离山较近的地区。该避暑休闲点50多人和其他地方部分群众听从劝导,离开靠近山体的居住地。但也有部分群众认为没有多大危险,不愿撤离。

  成都

  市区进水严重 1人落水失踪

  记者11日11时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强降雨还导致成都市受灾严重,中心城区8座下穿隧道积水、40处路面积水,成华区方家河、凤凰河、南支三渠3条河道8处漫堤,出现16处内涝积水点;武侯区倒塌房屋12间,紧急转移1826人,疏散群众400人;新都区1人不慎落水失踪。

  记者从阿坝州茂县了解到,4日和9日两场暴雨致使茂县受灾严重,截至11日17时30分有3人失踪,富顺、土门和东兴三个乡镇仍是孤岛,救援部门全力抢修道路。

  记者11日15时30分从什邡市红白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之前被困于红白镇木瓜坪的231人已经全部被找到。11日14时50分,由1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徒步8小时穿越20公里滑坡山路,成功抵达木瓜坪村四组、六组,与最后失去联系的106名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12/content_448028.htm?div=-1 report 2593 昨日,消防队员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滑坡现场运送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专家称被埋人员生还概率小;暴雨洪涝灾害已致四川3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