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佛环线9月开工2017年通车 设计时速200公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广佛环线9月开工 2017年通车]
新快报记者许力夫 陈荣炎
新快报记者许力夫 陈荣炎

  全线设6个站,从广州南站到佛山西站将只需十多分钟

  备受关注的广佛环线将在9月开工建设。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一院)设计的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初步设计。4年后,该线路建成通车,从佛山西站到广州南站,将仅需十多分钟。

  佛山西站2月已开建

  广佛环线是广东珠三角城际铁路“三环八射”的内环,西联佛肇城际、东接佛莞城际,按规划,广佛环线远期还将北延至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从立项开始就备受广佛居民的关注。

  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途经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及广州市番禺区,全长35公里,新设车站5座(佛山西站另外建设),其中3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6个站分别是:广州南站、陈村站、北滘站、东平新城站(或更名)、张槎站、佛山西站。建设总工期4年。

  今年2月佛山西站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6月全面建成。而按照此次公布的最新计划,广佛环线在今年9月底开工,按照4年的总工期,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将于2017年9月通车。

  设计时速200公里

  据了解,项目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这意味着加上中途停站时间,十多分钟即可走完全程。建成后将是广州南站到从佛山中心城区最快的枢纽线路。

  6月24日至25日,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站前施工图审核检查专家评审会”,铁一院设计的施工图顺利通过评审,广佛环线设计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审批程序。铁一院将于7月15日上报修改后的站前施工图,8月完成施工招标,9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铁一院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批复了铁一院设计的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初步设计。

  工程之最

  1座=11座

  广州南站将建“超级地铁站”,建筑面积相当于11座标准地铁站

  据介绍,广佛环线位于经济发达的城市中心区,设计边界条件极其复杂,具有多项城际铁路建设的第一。同时由于全线工程设置复杂,是目前城际铁路建设项目综合指标最高的项目。

  另外,已经是珠三角重要高铁枢纽的广州南站地下还将建设一个“超级地铁站”。广佛环线的广州南站将是“一进两出”的地下站,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相当于11座标准地铁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城际铁路地下站。

  而东平水道主桥采用的(96+176+96)米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将是城际铁路建设中跨度最大的同类型桥梁。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2995 report 1566 新快报记者许力夫陈荣炎全线设6个站,从广州南站到佛山西站将只需十多分钟备受关注的广佛环线将在9月开工建设。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了中铁第一勘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