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要符合“国情”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食品标准“国情论”遭炮轰]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日前表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要按照国情来制定标准,不仅仅是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还要促进整个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如果大家都拿欧盟的标准来要求北京空气质量的话,那天天都不合格。这番话引起众多网友炮轰。综合

  中国式跟帖

  @袁裕来律师:是可忍孰不可忍?

  @阳仔:是不是还想说红豆水煮米饭啊?

  @四方Lee:强烈要求此官员向公众道歉、辞职。

  @李刚-职业化讲师:食品安全关系着什么不言而喻,这个标准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很大吗?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孩子就应该吃不合格的奶粉?

  @空谷云:人命关天的事,能说这么不负责的话吗?

  @斌仔76:十几二十年前食品问题是什么样啊,看来那时我们是发达国家啊。据新浪微博

  链接

  中国食品安全全球排名第42位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刚刚发布《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和往年一样,这份报告给全球107个国家的食品安全现状做了个排名。指数显示,去年全球食品安全平均53.5分,与上年的53.6分基本持平。发达国家仍然占据排名的前百分之二十五,美国继续高居2013年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榜首,挪威和法国分列第二和第三。相较此前一年,中国排名下降4位,位居第42,其中,食品价格承受力排名47,食品供应能力排名41,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排名43。对于42名的排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前院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邀专家孙熲认为,这基本反映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的水平。

  据中广网

  看点

  食品就应坚持高标准

  复旦大学教授、博导浦兴祖:这种“国情论”是在为一些问题辩护。在食品安全领域,以“国情”来解释,不恰当。这种“国情论”实际是放低公共卫生标准,是一种搪塞,对解决问题不利。食品的高标准应该坚持,解决问题可以分步骤,这并不矛盾。照“国情论”,那山区就应该放低标准不用发展了?如果北京等发达地区都降低标准,那么落后地区的标准不是要降得更低?这让人难以接受。

  现在,“国情”也成了个筐,什么都往里装,这是不合适的。食品标准搞“国情论”肯定会影响我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高标准、严要求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现代快报记者 刘方志 采访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7/12/content_279822.htm report 1274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日前表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要按照国情来制定标准,不仅仅是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还要促进整个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如果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