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村庄发生泥石流 组长劝说老人撤离被掩埋

原标题 [冒死相劝 村组长正劝9老人 泥石流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防汛抗洪

  川西北

  想到赵家院子还有4位老人没有转移,又有5位老人回去拿东西,杨德贵立即向赵家院子小跑下去,想尽快把他们转移出来。

  “老杨……”赵兴翠马上大喊丈夫,但回答她的,只有山体崩塌的声响

  8日晚,安县千佛镇普降暴雨,该镇宝藏村2组赵家院子的9户村民连夜转移到山上。由于还有4名老人不愿意转移,次日天亮,村组长杨德贵返回劝说,已转移的另外5名老人也回家拿生活用品。然而,家对面的山头突然发生垮塌,流过家门口的小河将房屋掩埋,杨德贵等10人失踪。

  4位老人坚决不走

  5位老人回家拿东西

  杨德贵是宝藏村2组组长,也是地质灾害监测员。8日晚,杨德贵挨家挨户敲门,叫群众转移。“大爷,这次雨特别大,很可能出现危险,还是转移到山上住一晚,比较安全。”村里面有4名老人,始终不相信会出现险情,不管杨德贵如何劝说,坚决不走。由于还有其他待转移群众,杨德贵便先将其他人带至预定安置点。安置点是一座小庙,距离赵家院子只有500米左右,但是在更高的山头。9日,天刚刚亮,由于转移时走得匆忙,5名老人便下山回家,准备拿些生活用品,再回安置点。

  村组长下山劝说

  与老人一起被掩埋

  杨德贵发现,家门口的河水比昨晚又上涨了很多,而那时仍下着大雨,河水将继续上涨。想到赵家院子还有4位老人没有转移,又有5位老人回去拿东西,杨德贵立即向赵家院子小跑下去,想尽快把他们转移出来。

  上午9时许,杨德贵妻子赵兴翠等人在安置点突然听到“轰隆隆”的声响,抬头一看,赵家院子对岸山体出现大面积垮塌,洪水泥石流腾空而起,冲出几十米高,赵家院子瞬间被泥石流和洪水淹没。“老杨……”赵兴翠马上大喊丈夫,但回答她的,只有山体崩塌的声响,大量泥沙冲到了脚边。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特写

  他和家人的最后三面

  杨德贵今年45岁,儿子刚刚初三毕业,女儿在读初二。“这一天,他基本上都在外面,我和孩子只是短暂地见过他3次面。”昨日,赵兴翠哭着介绍,8日,由于下暴雨,杨德贵早早就出门监测地质灾害去了。当晚,暴雨来临,杨德贵在喊其他人转移后,最后敲开了自家房门,叫妻子照看好孩子,嘱咐其带着所有转移人员到安置点后,就继续查看灾情、转移群众去了。此次见面,是杨德贵在上午离开后,第2次和老婆孩子见面。

  第3次见面,是9日早上天亮后,杨德贵监测灾情后回到安置点,来不及和老婆孩子多说一句话,就跑回赵家院子,继续叫人转移。这一面,成了杨德贵和家人的最后一面。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12/n381401033.shtml report 1593 来源:成都商报防汛抗洪川西北想到赵家院子还有4位老人没有转移,又有5位老人回去拿东西,杨德贵立即向赵家院子小跑下去,想尽快把他们转移出来。“老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