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情报机构再炒中国威胁论:百枚导弹可打美本土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情报机构再炒中国威胁论:百枚导弹可打美本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胡锦洋】“中国军方拥有世界上最活跃且型号众多的弹道导弹计划”。7月10日,美国五角大楼下属情报机构出台的一份报告为西方媒体的“中国军事威胁论”提供新“猛料”。这份报告甚至宣称,中国的核弹头数量正不断扩充,未来15年有100枚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有可能已经达到美国的水平。

  这份题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威胁”的报告总共32页,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筹备,国防部情报局导弹及航天情报中心和海军情报办公室提供了大量资料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是为五角大楼提供航空航天情报的最高机构。

  该报告按照技术类型和射程的不同,将内容分成弹头与瞄准、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等多个部分。除了对中国导弹的阐述,报告还披露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涉及朝鲜、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

  但中国导弹力量的内容在西方媒体眼中更具“吸引力”。美国彭博新闻社11日称,这份报告宣称中国的核武库中包括新的潜射型“巨浪-2”弹道导弹,该导弹使中国战略核潜艇第一次拥有从中国近海区域发射打击美国本土部分地区的能力。在美国推行“战略军事重心重返亚太”策略,美军将更大的力量投向亚太地区的同时,中国正在扩大自己的导弹计划。一些中国武器在设计上专门法制对手军事介入地区的冲突。此外,中国正在“发展和测试攻击性导弹,组建更多导弹部队,升级导弹系统性能并发展新手段来应对反导防御系统”。彭博社引述这份报告的内容称。

  《悉尼先驱晨报》则注意到报告对未来中国导弹对美国的威胁做出了评估,“中国目前拥有的可瞄准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数量较少”,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数量可能在未来15年内增加到100枚以上。

  国防大学教授李莉1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和俄罗斯才拥有世界最大的核武库,而且从技术、性能和反应速度而言美国毫无疑问领先全球,美国拥有可打到中国的弹道导弹在1000枚左右,它在这方面根本没资格指责中国。李莉表示,由于美俄正在进行核裁军,美国一直想把中国也绑到核裁军上,但它至少应该自己先做出表率,从核力量来看,中美根本就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20400.html report 1022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谌庄流胡锦洋】“中国军方拥有世界上最活跃且型号众多的弹道导弹计划”。7月10日,美国五角大楼下属情报机构出台的一份报告为西方媒体的“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