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路组织为斯诺登支招 欲帮其与美女间谍完婚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各路组织为斯诺登脱身支招 欲帮其与美女间谍完婚]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吴志华 陶短房 柳玉鹏】“斯诺登成为世界公民。”外媒7月10日奔走相告。山穷水尽的斯诺登似乎迎来“柳暗花明”,非政府组织“世界公民政府”向斯诺登发放“世界公民护照”。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餐饮业主和当地社会精英们还表示,准备帮斯诺登与俄美女间谍查普曼举办婚礼。而久未现声的斯诺登10日驳斥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有关他向俄罗斯或中国情报部门提供机密情报的报道,认为这些媒体是“煽动性指控”,“企图转移公众对美国政府不当行为的注意力”。

  英国《卫报》披露,斯诺登10日表示,“从未向中国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提供过任何情报,中俄也没有从他的4个笔记本电脑中取走过任何东西”。他这番话显然是反驳《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除了《纽约时报》,美国《纽约客》也曾刊文妄称“斯诺登已被中国掏空,毫无用处,所以被踢走”。俄罗斯《观点报》11日还称,俄前克格勃上校戈尔基耶夫斯基也向媒体爆料,“斯诺登目前可能在俄情报机构手中,早已被情报机构带到莫斯科郊外的某个房子中,以获得他电脑中的信息”。戈尔基耶夫斯基1985年被控向英国泄露情报而被召回国。俄方则发表声明称,“俄情报部门以前和现在都没有与斯诺登合作”。

  与此同时,美国研究机构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中心10日发表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斯诺登只是一名“爆料人”,并非“叛国者”。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中心助理主任布朗认为,“美国政府的妖魔化运动没有什么效果”,美国政府试图通过严厉措施对待斯诺登以儆效尤,美国两党和大多数美国传媒几乎迅速统一口径,但美国民众对这种一边倒的舆论导向非常反感。

  一直在幕后支持斯诺登的“维基解密”雇员、英国《卫报》专栏作家格林瓦尔德出面放话,“将陆续传出好消息”。格林瓦尔德说,斯诺登清楚自己的处境,他在这方面保持了难以置信的冷静,“没有任何遗憾或懊悔”。格林瓦尔德还暗示,斯诺登“可能需要几天到几周时间,才最终抵达拉美”。

  “俄罗斯之声”10日以“斯诺登有了"新居",怎么迁入?”为题报道称,委内瑞拉等国同意为斯诺登提供庇护,如何前往是个大问题。俄罗斯《独立报》称,一些专家认为,除了飞经太平洋这条路线外,没有其他途径。从莫斯科飞往古巴的航班都要经过欧洲和美国空域。俄科学院拉美研究所专家苏达列夫表示,对斯诺登来说,唯一的出路是回到中国经太平洋直接飞往委内瑞拉,但中国也没有不经中途停留、飞往拉美的航班。

  “好消息来了,”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10日报道称,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世界公民政府”向斯诺登颁发“世界公民护照”,斯诺登凭这本护照就能前往他想去的国家。问题是,如何把这本护照送到斯诺登手中。“世界公民政府”成立于1954年,认为《世界人权宣言》第13条规定,任何人都有权利前往任何一个国家,其中包括离开祖国或返回祖国。斯诺登的处境说明他的人权被侵犯。但“世界公民护照”不是在任何国家都适用,目前只有厄瓜多尔、布基纳法索、毛里塔尼亚、坦桑尼亚等6国承认。据悉,“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拥有这样一本“世界公民护照”。

  “维基解密”则在推特上转载另一个组织“公民争取合法政府”网站的建议称,斯诺登还可利用联合国通行证赴委内瑞拉。该证是联合国根据《联合国特权和豁免公约》颁布的特殊旅游证件,仅联合国和国际劳工组织有权颁发。持有人可在非国籍所在国拥有外交豁免权,并在免签证、快速通关、安保检查等方面享有便利。1978年,南非反种族隔离编辑伍兹就凭此证件离开南非,前往英国接受政治庇护。一般而言,负责处理联合国外交事务的人士或其亲属方可使用该证。但英国边境管理局网站显示,确实无法取得任何旅游证件的无国籍人士,也可凭该证入境。

  俄《独立报》11日称,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餐饮业主和当地社会精英们表示,准备帮助斯诺登与俄美女间谍查普曼在这座英雄城市举办婚礼,婚宴所有费用由餐饮业主们埋单。这座城市是查普曼的故乡。组织者认为,斯诺登只有与俄罗斯人结婚才能获得俄国籍,并最终走出机场。俄政治家斯特雷佐耶对此持怀疑立场,“这完全是一种广告行为”。

  委内瑞拉宪法问题专家赫尔曼·埃斯卡拉律师10日接受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采访时称,“一旦有国际组织为他提供通行证明,任何国家都不能干预和阻止,相反应当给予特别保护,这是国际法所规定的”。埃斯卡拉表示,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决定给予斯诺登庇护,是在充分权衡国家经济利益和人道主义原则之后做出的决策,“不能看成是政府的一时心血来潮”。埃斯卡拉指出,南美国家联盟和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最近都表示,支持给予斯诺登人道主义庇护,“表明拉美国家在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国家政策”,“此举意义非同寻常”。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20373.html report 2117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吴志华陶短房柳玉鹏】“斯诺登成为世界公民。”外媒7月10日奔走相告。山穷水尽的斯诺登似乎迎来“柳暗花明”,非政府组织“世界公民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