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射击世界杯西班牙站创佳绩为世锦赛预热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射击世界杯西班牙站创佳绩为世锦赛预热]
  7月11日,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西班牙站的比赛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落幕,中国枪手再创佳绩,尤其是在步手枪项目上,拿到了10个单项中的4个冠军,追平了今年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中国飞碟射击队在经过了赛季之初的低落之后,也逐渐有了起色,获得女子多向飞碟和男子双多向飞碟两个项目的亚军。

  由于本站世界杯的所在地格拉纳达正是2014年西班牙射击世锦赛的举办地,所以中国军团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赛,提前感受场地的条件和氛围。易思玲、陈颖、庞伟、郭文珺四位奥运冠军压阵,其中郭文珺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首度参加世界杯比赛。此外,李杰、王炜一、武柳希等国家队老将以及麦嘉杰、张富升、杜贝等极具潜力的年轻队员悉数在大名单之上。

  在比赛中,中国射击队表现出色,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夺得伦敦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武柳希以421.0环的成绩刷新了国际射联使用新规则以来该项目新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张靖婧和李越宏分别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上获得金牌。四枚金牌当中最让人惊喜的当属男子50米步枪三姿,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过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的34岁老将李杰在决赛中击败众多欧洲名将,以456.5环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在该项目上获得的第一块世界杯金牌。中国射击队最近几年一直在小口径步枪项目上寻求突破,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已经有多名中国队员可以在世界大赛上冲进决赛,何兆辉、朱启南、兰兴、王炜一等队员还摘得过世界杯冠军。今年的美国站世界杯上,如果不是最后一枪出现失误,康宏伟也完全可以再贡献一个小口径步枪冠军。而李杰在本站比赛上的登顶再次为中国射击的这个弱势项目增添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枪手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决赛能力,四位冠军中,易思玲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张靖婧排名第二,李越宏排名第四,李杰更是仅排名第五,但是四人都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其中,易思玲前8枪打出三个10.9环,一个10.8环和两个10.7环,210.8环的决赛成绩堪称惊艳。张靖婧和李杰则都是在决赛最后阶段依靠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技术发挥,逆转对手拿到冠军。四个冠军的表现再次证明,在国际射联新的比赛规则之下,中国枪手通过科学合理的训练,适应情况还是比较理想。当然,考虑到射击比赛的偶然性大,所以无论是今年在世界大赛上获得过冠军还是没有获得过冠军的项目,都需要继续努力,才能保证中国射击在世界舞台上延续好成绩。

  (刘小龙)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体育总局 https://www.sport.gov.cn/n16/n299469/4305970.html report 1147 7月11日,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西班牙站的比赛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落幕,中国枪手再创佳绩,尤其是在步手枪项目上,拿到了10个单项中的4个冠军,追平了今年世界杯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