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树勇谈田径亚锦赛中国有信心领跑亚洲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冯树勇谈田径亚锦赛中国有信心领跑亚洲]
  7月7日在印度浦那落幕的第14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是明年仁川亚运会之前亚洲田径的最后一次全面对抗,中国田径队以16金、6银、5铜占据奖牌榜第一。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基本正常发挥,个别运动员提高了最好成绩或者创造了年度最好成绩。从结果来看,16块金牌高于我们赛前的预期。”

  中国田径队的旅途并不顺利,先是在北京遭遇航班延误4个小时,待到德里转机时已经赶不上飞往浦纳的航班。50多人的团队不得不在德里机场等待了10个小时之久,很多疲惫不堪的运动员把箱子当枕头席地而睡。

  但是,运动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还能将水平发挥出来实属难能可贵。

  例如苏炳添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男子100米半决赛时,日本、卡塔尔运动员先后抢跑,拒绝下场,该赛次先后总共发枪五次,总共耗费25分钟,但苏炳添不受干扰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跑道上遭遇曾跑出9秒99的弗朗西斯,苏炳添并不惧怕这位西亚劲敌,并最终以10秒17的高水平成绩卫冕了亚洲冠军。

  女飞人韦永丽情况和苏炳添相似。日本短跑名将福岛千里的实力在韦永丽之上,但是韦永丽最终以11秒29将其击败。而在女子100米接力决赛前,跑最后一棒的韦永丽掷出豪言:“只要前面三棒不被对手落下2米,我有信心追回来。”比赛的过程如韦永丽所言,接到棒时落后2米,到终点时韦永丽反超对手2米率先撞线。

  男子200米小将谢震业,也是在预赛、决赛落后沙特阿拉伯选手,并在弯道启动不是很迅速的情况下,保持自我节奏奋力追赶,最终以20秒87获得了男子200米冠军。冯树勇在点评时盛赞:“谢震业这次比赛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刘翔。200米和110米跨栏的相似点就在于运动员的节奏。刘翔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节奏,不放弃追赶。小谢看上去有点蔫,但是心里很有数。”

  山东撑竿跳选手薛长锐在大雨中压倒了和自己相同实力的韩国选手以5.60米封王,毕晓亮同样在雨中与实力高于自己的几位西亚选手缠斗3个小时以2.21米夺得男子跳高冠军,王铮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以72.78米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和亚洲各国相比,中国田径的目标依然是立足领先亚洲的基础上着眼世界,在女子投掷,竞走、马拉松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跳跃项目和短跑与上个周期的亚锦赛和亚运会相比也有了很大进步,因此我们依然有信心在明年的亚运会继续领跑。”冯树勇表示,“当然,作为运动员来讲,应该依旧要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获得亚洲冠军固然可喜,但不应只满足于以没有太强竞争力的成绩获得亚洲冠军。”

  (叶珠峰)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体育总局 https://www.sport.gov.cn/n16/n299469/4306288.html report 1199 7月7日在印度浦那落幕的第14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是明年仁川亚运会之前亚洲田径的最后一次全面对抗,中国田径队以16金、6银、5铜占据奖牌榜第一。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