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师徒反目:孙杨朱志根动手 相扑手被打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盘点师徒反目:孙杨朱志根动手 相扑手被打死(图)]
资料图:孙杨与朱志根。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资料图:孙杨与朱志根。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于晓)中国古语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多数情况下,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会亲密无间、情同父子。但随着个性的凸显以及金钱因素的干扰,这种“情同父子”的关系正变得不那么牢靠。放眼世界体坛,运动员羽翼丰满后与教练分道扬镳的案例已经司空见惯,而邓肯波波维奇那种亦师亦友的事迹反而成了罕见之事。

  孙杨师徒互有不满 动手导致二度决裂

  自年初的姐弟恋曝光后,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逐渐浮出水面。孙杨认为朱志根的“训练方法落后”提出要换组。而朱志根则表示“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能训练好”,透露出不想带孙杨的想法。后来,双方互让一步,深情拥抱冰释前嫌。

  然而,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朱志根被“知情人士”曝出脾气不好,长期动不动打人,尤其会为一些生活琐事向孙杨扇巴掌。4月份,两人曾泳池边上演“全武行”,而这导致了两人的再次决裂。再次决裂后,朱志根就拒绝带孙杨上高原。随后,朱志根又以孙杨训练不系统为由,向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提议不让他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终,孙杨正式提交更换教练的申请。而朱志根回应称自己无权决定孙杨能否参加世锦赛。种种迹象表明,朱志根与孙杨和解的困难越来越大,分道扬镳可能增大。

资料图:徐根宝与范志毅。

  资料图:徐根宝与范志毅。

  范志毅徐根宝因空心萝卜论起冲突

  2002年,徐根宝执教上海申花,而范志毅效力于上海中远,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上演的同城德比前,徐根宝在一次准备会上说道,“我们的优势是年轻,对手的优势是经验。范志毅不是以前的范志毅,1995年是他的顶峰,现在他在走下坡路,用我们的话说,他现在是空心萝卜。”这话传到范志毅耳中,变成了徐根宝说你是空心萝卜,范志毅最终率领中远以2比0击败上海申花,范志毅在赛后指着自己的胸口,意思自己不是空心萝卜。

  4年后,范志毅与徐根宝各自率领一支球队在中甲中相遇,步入中年的范大将军开始体会到当年徐根宝执教球队时遇到困难和压力,也能够更加理解自己的老师。

资料图:马俊仁与王军霞。

  资料图:马俊仁与王军霞。

  马俊仁与王军霞等因奖金分配闹掰

  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马家军”让世界刮目相看。在那届比赛中中国队的刘东、王军霞、曲云霞都有金牌进账。马俊仁认为,自己为弟子的成功付出了太多,拿走徒弟一半奖金是天经地义的。不仅如此,他还将世锦赛上获得的奔驰车也算在了自己的帐下。

  然而,马俊仁的这种行为招致了运动员的不满。于是,王军霞率众“起事”,之后有了“马家军”集体出走。时隔多年后,两人都在公开场合表示已经冰释前嫌。对于当年的那段恩怨,王军霞表示还是因为年轻。随着时间的流逝,过去的那些怨气都已经淡化了。

资料图:王德显与孙英杰。

  资料图:王德显与孙英杰。

  王德显因侵吞财产被徒弟告上法庭

  2006年9月18日,火车头体协四名退役选手艾冬梅、郭萍、臧云杰、李娟以王德显“侵占财产”为名正式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昔日的恩师告上法庭。而孙英杰随后也发申明表示与王德显决裂。根据孙英杰的陈述,她曾遭到王德显暴打,锁骨被打断,不走活不下去只能离开。

  之后,王德显退回了几人的奖金,原被告双方最终以庭外和解收场。但师徒情分已经不再,王德显也永远失去了执教的资格。

资料图:鲁尼与莫耶斯。

  资料图:鲁尼与莫耶斯。

  鲁尼出自传炮轰莫耶斯 被告上法庭

  2006年夏天,鲁尼自传《My Story So Far》中提及了自己与莫耶斯在埃弗顿的纠纷。自传中说,莫耶斯无法接受年仅17岁的鲁尼突然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于是处处与弟子作对,以求早一天将其赶出俱乐部。此外,鲁尼还一度认为自己招妓的事情是由莫耶斯向媒体泄露出去的。

  莫耶斯怒不可遏,将鲁尼、执笔作者和转载报纸统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并恢复名誉。最后法院判决鲁尼赔偿莫耶斯50万英镑并公开赔礼道歉。后来,莫耶斯回忆说,两人已经冰释前嫌,鲁尼亲自打电话给莫耶斯就自传中加入的内容道歉。执教曼联后,莫耶斯又成了鲁尼的教练,而近期闹出的转会风波再一次考验二人的师徒情。

资料图:小贝与弗格森。

  资料图:小贝与弗格森。

  小贝弗格森因飞鞋事件形同陌路

  2003年2月,曼联坐镇主场被老对手阿森纳淘汰出足总杯,大为光火的弗爵爷赛后指名道姓地怒骂小贝防守阿·科尔不力。小贝反唇相讥,结果弗格森恼羞成怒,飞起一脚将一只球鞋“精准”地命中了小贝的眼眶位置,导致“万人迷”破相缝了数针。两人矛盾因此激化,6个月后小贝转会皇马。

  4年后的一场纪念赛,小贝与弗格森的曼联再相逢。在这场比赛前,弗格森透露两人早已和解,小贝加盟皇马后他们见过几次面,两人的关系已没有问题,而小贝的表态也证明两人早已冰释前嫌。

资料图:穆里尼奥与卡西。

  资料图:穆里尼奥与卡西。

  穆里尼奥让卡西坐冷板凳 最终狂人下课

  穆里尼奥对C罗偏爱有加,2010/11赛季期间,穆里尼奥曾要求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任命C罗担任皇马队长。作为队长,卡西对此颇有微词,于是处处与穆里尼奥作对。在2012年10月国际足联的投票中,他没有将最佳球员、最佳教练的第一名投给C罗和穆里尼奥,据说此事让“狂人”大怒。

  2012年底对阵马拉加的比赛,穆里尼奥第一次让卡西坐上冷板凳,穆里尼奥的说法是因为技术原因。但在此之后,卡西连续坐上替补席,两人的矛盾昭然若揭。此后,两人的矛盾升级为皇马西班牙帮和葡萄牙帮之间的冲突。迫于这种难以调和的局面,皇马在5月21日宣布穆里尼奥在赛季结束后下课。

资料图:伊辛巴耶娃与教练。来源 武汉晚报
资料图:伊辛巴耶娃与教练。来源 武汉晚报

  伊辛巴耶娃曾因奖金分成与教练分手

  俄罗斯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喜欢一厘米一厘米刷新世界纪录,原因很简单,每破一次纪录,她就能获得10万美元奖金。教练特罗费莫夫对于自己在伊辛巴耶娃奖金中的分成强烈不满,为此师徒俩翻脸,“女皇”一怒之下炒掉特洛费莫夫,改聘原布勃卡的教练佩特罗夫。

  2008年后她成绩一落千丈,连续两届世锦赛,连奖牌都没拿到。痛定思痛的“女皇”2011年重新请回特洛费莫夫。一年后的世锦赛,伊娃便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隔四年后重夺世界大赛冠军。

资料图:金妍儿与奥泽。来源 重庆晨报
资料图:金妍儿与奥泽。来源 重庆晨报

  金妍儿指责教练 教练泄密报复

  温哥华冬奥会夺金后,金妍儿与布莱恩·奥泽关系恶化,并最终解约。奥泽指责金妍儿的母亲朴美姬一手导演此事,而金妍儿反驳称四年合作四年间裂痕已经存在,直指对方说谎。

  在举行发布会宣布公布“辞帅风波”期间,奥泽有意无意提及了金妍儿此后在比赛中要选用的曲目。他的这种行为被认为是有意伤害金妍儿,遭到对方编舞教练的批评。最终,双方达成默契,互相再不谈对方哪怕一个字。

资料图:齐藤俊父亲手捧儿子遗照。

  资料图:齐藤俊父亲手捧儿子遗照。

  日相扑手因琐事惹怒教练 被殴打致死

  2007年6月25日,山本因齐藤从爱知县犬山市的宿舍出逃一事而怒不可遏,遂用啤酒瓶殴打齐藤。之后他又指使齐藤的师兄用木棍对其进行殴打,次日又以进行约30分钟的“击打练习”为名,在相扑场上摔打并用金属球棒殴打齐藤,致其因多发外伤性休克致死。

  这场师徒反目的严重程度远超过以上数起案件,因为齐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施暴的教练也在58岁高龄被判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7-12/5033237.shtml report 6385 资料图:孙杨与朱志根。中新社发李晨韵摄中新网7月12日电(于晓)中国古语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多数情况下,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会亲密无间、情同父子。但随着个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