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胸验肺”张海超进行肺移植 曝真实赔偿数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开胸验肺”张海超进行肺移植 首曝真实赔偿数额]
  中新网郑州7月12日电(记者 门杰丹)因“开胸验肺”而一度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河南省新密市尘肺病农民张海超,近日病情加重进行了肺移植手术,其身体状况让很多人牵念。7月11日,术后在医院康复治疗的张海超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详细介绍了4年以来自己的病情变化,并首次公布自己获得的120万元真实赔偿金。他坦陈,公布真实的赔偿,是希望给尘肺病人维权时一些依据,让每一位尘肺病人多一些重生的机会,也让他们的家庭生活多一点点保障。

  张海超病情加重进行肺移植

  2009年,以“开胸验肺”证明自己确实患上尘肺病的张海超,曾轰动全国,社会的关注助推了他的维权进程。4年来,记者也多次对他进行采访。7月11日,张海超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与以往有些不同。因为做完手术时间短,身体不适不能接电话,所以他通过电子邮件和QQ给记者介绍了情况,并传回了他在医院治疗的照片。

  张海超说,4年来,自己的肺功能逐年恶化,出现了尘肺并发症。1年前,病情加重,稍活动即气喘明显。今年年初,病情再次加重。4月13日,为了准备肺移植手术,他在姐姐陪护下,赶到无锡,在无锡市人民医院附近租房,进行术前评估、吸氧治疗等,等待移植供体。6月28日,他顺利进行了肺移植。7月4日,他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据医生介绍,由于张海超曾进行过开胸验肺,所以胸腔有粘连,在切除剥离其右肺时,比常规的肺移植手术多花了一个半小时,而且渗血较多,不过好在他术后恢复得还不错,肺功能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重获呼吸自由的他,还在治疗康复期。

  张海超首次公布赔偿真实数额

  张海超告诉记者:“这次手术目前花了30多万元,还得几个月住院康复治疗,全部下来估算费用得40多万元。”

  闻听这项不菲的医疗费用,记者暗自思量,张海超目前除了病痛,是不是还面临着经济方面的困难?因为,众所周知,“开胸验肺”后,他在社会的助推下,拿到的赔偿款有61.5万元。3年多过去了,失去劳动能力,还得照顾年迈父母和供养女儿上学,并且常年东北西跑帮助尘肺病有维权的他,还能付得起这次的医疗费用吗?

  在记者询问下,张海超首次坦称,当年自己获得的赔偿不是61.5万元,而是120万元。为了避免当时其他病友以自己的高额赔偿为标准,同时配合当地赔偿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等种种当时不便于说的原因,自己不得不隐瞒真相。

  “虽然这几年因故隐瞒高额封口真相,但从未作出任何损人利己的事,并且也从未接受过社会任何好心捐款。”张海超说,拿到赔偿后,没有了工作能力,这几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次自费帮助一些尘肺病友拿到赔偿,还从自己的赔偿中拿出一万元捐助给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尽力让社会关注并帮助这个群体。“这次公布真实的赔偿,是希望给尘肺病人维权时一些依据,让每一位尘肺病人多一些重生的机会,也让他们的家庭生活多一点点保障。”

  张海超细数经济账愁苦无以言状

  张海超给记者细算了这几年的生活,他说,这4年住院时间就达15个月,还有两个冬天为避免病情加重到南方过冬7个月,外加经常外出帮尘肺病人维权,加起来在家时间不足一半,“都在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奔波”。期间,医疗费、供养女儿上学和年迈父母生活、捐给基金、垫资维权等,已经花了40多万元,加上这次手术治疗的40多万元,大概有90万元,之前的赔偿款还会剩余30万元。他说,手术后服用排异药每年需要约6万元,另外,还得复查,这些钱能够维持3年。

  张海超说,患病后,病无所依,妻离子散,家无所养,高额的赔偿金,几年间就会花光,自己的未来不说,家人的未来该怎么办?在他心里,愁苦无以言状。

  尽管如此,张海超仍表示,做了肺移植手术,能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了。如果术后身体允许,他还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尘肺病群体呐喊维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7-12/5033416.shtml report 1911 中新网郑州7月12日电(记者门杰丹)因“开胸验肺”而一度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河南省新密市尘肺病农民张海超,近日病情加重进行了肺移植手术,其身体状况让很多人牵念。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