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呼吁支持港府扩建堆填区 承诺将补偿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梁振英吁支持港府扩建堆填区 承诺将补偿屯门居民(图)]
梁振英希望立法会议员能顾及香港市民的需要,在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政府的拨款申请。 来源 香港《文汇报》

  梁振英希望立法会议员能顾及香港市民的需要,在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政府的拨款申请。 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导,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2日)会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扩建及研究扩建堆填区。特首梁振英昨日(11日)主动向议员拉票,强调扩建堆填区为10年至30年后的香港解决问题。他坦承,长期以来将厌恶性设施设在屯门,对屯门居民有所亏欠,特区政府会检讨情况,希望各位议员能顾及香港市民的需要,在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政府的拨款申请。同日,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屯门区议会,介绍当局的补偿措施。

  梁振英11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的开场发言时,主动提到扩建堆填区拨款。他说,特区政府明白扩建堆填区只是解决固体废物问题的一部分,会全面做好收集、运送、清洁、卫生、源头减废、废物回收和焚化等工作,并将对地区的影响减至最低。

  他说:“今日我们源头减废的社会意识不高,我们比韩国、新加坡差,这不是三朝五日,不是过去12个月的事,是长期以来我们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工作,特区政府在这方面要做更多的努力。”

  多管齐下 堆填不可缺

  不过,梁振英强调,“这些不能够完全取代扩建堆填区的需要”,香港的环保人士、专家都一致同意,香港不能够完全靠减废就可以做到不需要处理废物,不需要焚化,不需要扩建堆填区,而是要“多管齐下”,但这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更需要立法会的支持,而“眼前的一项工作就是扩建堆填区”。

  他并重申,屯门堆填区的拨款只是用作前期和勘探工作,而外国一些先进城巿有办法令厌恶性设施的外形、设计、管理都不令人觉得有厌恶性、污染性,相信特区政府可以想到一些聪明的办法,“我希望各位议员能顾及全港市民的需要,在明日(指今日)的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政府的拨款申请”。

  倡新思维改良厌恶设施

  梁振英称,在政府长期以来的规划中,都将一些厌恶性设施放在屯门区,“政府对屯门居民有所亏欠”,并承诺特区政府会检讨屯门往后的发展,不会再沿用数十年前规划屯门时候的思维和标准。

  就“盲目扩建堆填区”,梁振英反驳说:“明日特区政府来立法会财委会要求大家拨款的,就是做一些不盲目的东西。我们的拨款是做什么呢?做研究、做勘探,用两年时间去研究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扩建之余,不影响屯门或其地邻近地区居民的生活,这不是盲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12/5034496.shtml report 1420 梁振英希望立法会议员能顾及香港市民的需要,在财务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政府的拨款申请。来源香港《文汇报》中新网7月12日电香港《文汇报》报导,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2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