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楼导弹灭火系统试验成功 扑灭145米高楼火灾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高楼导弹灭火系统试验成功]
试验人员在进行高层楼宇灭火系统效能试验(7月3日摄)。新华社 图
试验人员在进行高层楼宇灭火系统效能试验(7月3日摄)。新华社 图

  据新华社电 高层楼宇灭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近日进行了国内首次高层楼宇导弹灭火系统的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从而填补了我国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外部救援装备领域的技术和装备空白。

  据了解,高层楼宇导弹灭火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研制,该系统是一种利用航天发射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针对现代城市环境条件下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物或其他危险场所应急救援而研制的特种消防装备。

  灭火车发射的灭火弹可携带高效灭火剂,在人员撤离的情况下,精确投入高层楼宇起火现场,进而扑灭火灾,特别适合城市复杂环境条件下的消防救援。

  在精度试验中,灭火车通过红外线、激光和可见光的探测装置,准确测量出距离地面140余米、相当于四五十层写字楼高的试验靶坐标,将现场的风速、温度等环境参数通过传感器快速传递到“系统大脑”弹道计算机,几秒钟后,发射装置便自动调整角度准确定位发射,精确命中靶标。

  此次试验分别进行了精度试验和效能试验。在精度试验中,该系统发射的导弹准确击中145米相当于四五十层写字楼高的靶标;在效能试验中,该系统发射的导弹成功穿透19毫米厚的玻璃幕墙,并将60立方米室内烟火成功扑灭。并且,没有对建筑物产生严重损伤。

  据介绍,该高层楼宇灭火系统可单车独立完成消防作业,具备“一键式”展开、撤收的便利操作;其通用底盘更适合在城市普通街道通过,移动部署快,反应迅捷;可在几百米外远距离发射灭火弹实施灭火,为救火赢得时间。

  专家指出,高层楼宇灭火系统可有效解决有关消防车在城市复杂环境下“进不去”“展不开”“够不着”等问题,有利于对灾情进行及时抢救。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12/content_791003.htm report 1218 试验人员在进行高层楼宇灭火系统效能试验(7月3日摄)。新华社图据新华社电高层楼宇灭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近日进行了国内首次高层楼宇导弹灭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