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恐从台湾宜兰登陆 台湾东部海域现6米高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风恐从台湾宜兰登陆 台湾东部海域现6米高浪]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风“苏力”今(12日)上午8时左右,位于台湾宜兰东南东方约4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时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预计中午前后暴风圈会接触台湾东半部近海,今晚(12日)到明天(13日)上半天,将是台风影响最为剧烈的时期。

  据报道,目前台湾东半部海域已出现6米高浪头,台湾北部、东半部滨海地区及绿岛、兰屿、恒春半岛、马祖已有长浪出现,并且会持续增大增强。民众应避免前往海边活动,沿海低洼地区应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北部、东北部地区已陆续开始下雨,雨势到下午会更明显,沿海地区也会出现强阵风,预计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将是苏力台风影响最为剧烈的时期。

  台湾气象预报中心预报科科长陈怡良表示,依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苏力将在明日清晨前后登陆,地点有可能在宜兰、花莲附近。宜兰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可能最大,若台风因地形影响往南移,花莲地区也不可掉以轻心。

  雨量部分,基隆北海岸一代雨势越来越明显,风力也更加增强,除了台东山区是大豪雨之外,全台其他各地都是超大豪雨的机会,会有非常强的雨量,嘉义以北、宜兰平地都有机会出现。陈怡良表示未来24小时雨量涵盖最大,并且有可能在十几个小时内下完,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产生非常大的雨势很容易致灾,请民众务必做好防备,也请注意土石流警戒、淹水警示。

  台风登陆后,台东及花莲地区有机会出现焚风,时间会在夜间,温度可能在33、34度左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12/5034760.shtml report 739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风“苏力”今(12日)上午8时左右,位于台湾宜兰东南东方约4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时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