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布污染大户企业名单 石化企业成重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公布污染大户企业名单 石化发电企业成重灾区]
  中新社广州7月12日电(记者 杨薇)记者12日从广州环保局了解到,该局11日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67个污染大户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今年5月设备大修期间涉嫌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该次被官方曝光的67家污染大户中,包括18家废气重点监控企业、28家废水重点监控企业以及21家重金属重点监控企业名单。除了广石化外,广钢、珠江啤酒等知名企业也被列入重点监控名单。

  这也是广州环保局首次公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记者发现,在废气排放的18家重点监控企业中,广州石化位列第一,此外还包括广州发电厂等广州境内的8家燃煤电厂。

  据透露,广石化每年排放的VOC(挥发性有机物)占到广州全市的四成以上,而VOC是形成灰霾的重要原因。

  而在废气重点监控企业名单中,以电力企业数量居多。数家发电厂的PM2.5排放量占广州地区PM2.5来源的20%。

  据该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谢明强调,未来将要求这些重点监控企业每年编制并发布一份年度环保质量排放报告,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该局表示,将通过加大现场巡查频次、加密监督性监测等措施进行严格的环境监管,并要求列入重点监控名单的企业加装或完善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数据实时上传环保部门,定期发布污染物排放数据,公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督促企业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此前,广州市环保局还公布了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7-12/5035044.shtml report 764 中新社广州7月12日电(记者杨薇)记者12日从广州环保局了解到,该局11日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67个污染大户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今年5月设备大修期间涉嫌违法行为被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