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永兴岛完善垃圾污水处理设备 建设美丽三沙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永兴岛完善垃圾污水处理设备 建设美丽三沙]
  新华网海南频道三沙7月12日电(纪惊鸿)三沙市即将迎来设市一周年,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目标,永兴岛正在高标准兴建垃圾、污水处理设备,力争成为海南省的一个示范点。

  永兴岛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已经于今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包括两个小型的临时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量可达120吨。永兴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儒丰介绍,岛上的污水收集管网已经重新敷设,将各个单位产生的污水全部集中到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施工队曹海林介绍,污水聚在一起后引入处理罐中,经过6道程序净化过滤后,可以用来做消防用水,浇灌用水,建设项目用水。“目前永兴岛上消防管里的水就是从这里供应的,如果水量大了,还可以用来浇水。”陈儒丰说。

  据悉,二期工程将建设一个日处理量达1800立方的大型污水处理总厂,届时全岛的污水都能够统一净化。不仅处理量加大,技术水平也会更高,处理后的水用途更加广泛,甚至能成为生活用水,用来洗衣服洗澡。“总厂建设好后,可以把现在这两个小的临时处理厂移动到西沙其他小岛上去。”陈儒丰说。

  永兴岛垃圾处理厂原先已有规划,建市以后推进力度很大,所有的垃圾处理设备已经采购上岛,包括垃圾车、平板车、吊车、叉车等等。“根据规划,永兴岛上所有军警民区域的卫生都由环卫站负责,从源头分类处理,垃圾箱分布在每个区域,在收集厂设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初步分类后,再拉到垃圾总厂进行二次分类。树叶、生活垃圾粉碎后做肥料,铺在地上种花种草;可回收的,塑料矿泉水瓶等等就做回收处理;没办法处理的,比如玻璃、电池等,就消毒压缩打包好带回海南岛。”陈儒丰介绍。

  此外,三沙市还专门委托湛江一艘船厂建造一艘综合运输船,总吨量650吨,载重量是400吨,目前还未完工。“这艘船可以作为补给船,把米水菜油补给到小岛上,而回来时就可以把垃圾带回永兴岛,渔民也可以坐这艘船到永兴岛来。”陈儒丰介绍,待船只投入使用后,其他小岛的垃圾处理也能常态化运作了。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12/c_116507292.htm report 949 新华网海南频道三沙7月12日电(纪惊鸿)三沙市即将迎来设市一周年,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目标,永兴岛正在高标准兴建垃圾、污水处理设备,力争成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