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第七波洪峰13日过主城 餐饮渔船停业(图)

来源:交通部
原标题 [[重庆]第七波洪峰13日过主城 餐饮渔船停业(图)]
昨日,磁器口,靠近江边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
昨日,磁器口,靠近江边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


  7月13日凌晨,今年第七次洪峰将过境长江寸滩段。海事部门预测,这将是今年最大洪峰,届时长江寸滩段水位将达178.49米。同时,重庆海事局提醒,受四川上游持续暴雨洪水影响,重庆市两江下周会持续迎来洪峰,预计长江主城段将超警戒水位。
第七波洪峰13日过主城


  今年6月11日,重庆市迎来了第一波洪峰。之后,两江水位开始缓慢下降。截止目前,已有六波洪峰平稳过境。

  最新水位显示,11日8:00,嘉陵江北碚段水位188.10米,未来两天,水位拟下降1米左右。目前,嘉陵江北碚以上水域已禁航。重庆港航局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夏季洪水预警,嘉陵江水位超过185米就会禁航,“如果水位继续上涨,不排除嘉陵江重庆段全线禁航。”

  7月11日8:30,长江寸滩段水位175.32米,据预报,第七波洪峰将于明日凌晨过境,届时,最高水位将达178.49米,距离警戒水位2.01米。“这次洪峰,会创今年长江水位新高。”重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江并未禁航,只是重载货船、两江游船夜间禁入嘉陵江。但水位如超过178米,海事部门不排除对沿江船舶实施全面停航。
下周持续洪峰通过重庆


  重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每波洪峰间隔距离较近,是因为四川绵阳、南充、泸州等地持续降雨,造成渠江、涪江等上游支流涨水,并汇入长江、嘉陵江,导致重庆市两江水位陡涨。

  重庆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此波洪峰在13日过境后,因四川境内仍在降雨,所以不排除下周持续洪峰到达重庆的可能,预计长江主城段将超警戒水位。
52艘海巡艇24小时应急


  海事部门要求,各船舶单位应安排24小时值班,航行船舶要加强了望。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可通过“12395”专用电话报警。

  为应对洪峰过境对长江重庆段航运安全的影响,海事部门已通过交管中心、水上安全信息台、GPS及巡航检查等方式,将安全预警信息传递到了有关单位。同时,加强了对重点港区、桥区、锚泊区、渡口的巡航检查。除此之外,局交管中心、辖区26个巡航救助执法大队、52艘海巡艇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并在重点水域指定了大功率拖船应急待命,确保发生险情能进行及时有效救助。
影响:两江餐饮渔船暂停营业

  7月11日下午,受水位上涨影响,南滨路、大溪沟、牛角沱等江边餐饮渔船暂停营业。

  在大溪沟码头处,一餐饮趸船的工人正忙着调整趸船的浮桥、缆绳。该餐饮船兰老板介绍,在接到海事部门发布的洪水预报后,他立即通知工人们调整趸船锚位,增加缆绳。

  “虽然暂停营业对收入有一定的影响,但船舶安全尤为重要。”兰老板说,前年该船的缆绳曾被洪水冲断,导致撞上下游一趸船,险些酿成事故。

  “昨天我们就已接到洪峰过境通知,所以先撤场以减小损失。”茶馆张老板说,12日晚之前,将完成撤场工作。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news.sohu.com false 交通部 https://www.moc.gov.cn/xinxilb/xxlb_fabu/fbpd_chongqing/201307/t20130712_1450146.html report 1867 昨日,磁器口,靠近江边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7月13日凌晨,今年第七次洪峰将过境长江寸滩段。海事部门预测,这将是今年最大洪峰,届时长江寸滩段水位将达178.49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