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姜杰赴西藏自治区政府任职 不再任东营市委书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异地任职,山东干部“走四方”]

  本报记者 马云云 任志方

  10日,东营市领导干部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文容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根据中央决定,姜杰同志将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担任领导职务。省委决定:姜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

  记者通过梳理近年来资料发现,山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干部向外输出,调任异地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从去向上看,调任干部多数都去往了一些内陆或边疆省区,多是提拔任职。

  以近三年的情况为例,2010年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李玉妹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时任山东省副省长的李兆前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同一年,烟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春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调任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同年,济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杰调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随后任山西省公安厅厅长。

  这些被调任异地的干部,他们都是地道的山东人,从基层成长起来,从政经历也打上了明显的山东烙印,在山东工作的时间都在25年以上。

  以此次调任西藏的姜杰为例,籍贯为胶州,毕业后即在青岛工作,曾经做过六年记者,并在青岛市委办公厅督查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青岛市贸促分会欧美投资事务处、青岛市黄岛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不同的部门、地区担任要职。在调任西藏前,在山东工作时间长达28年。此前,李玉妹、李兆前、孙永春、刘慧晏、刘杰在山东工作和任职的时间分别为36年、26年、35年、25年、35年。

  此外,这些干部都有丰富的任职经历,多数都曾主政一方,担任过一地或重要部门的“一把手”。如李玉妹曾任临沂市长、莱芜市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兆前曾任日照市委书记,孙永春曾任德州市长、烟台市委书记,刘慧晏曾任淄博市委书记,刘杰曾任临沂市副市长、济南市公安局局长。

  其中,李兆前、刘慧晏还曾在高校工作过一段时间,担任过教职,拥有博士学历,此外姜杰也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12/ArticelA07008FM.htm report 1066 本报记者马云云任志方10日,东营市领导干部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文容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根据中央决定,姜杰同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