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敦促朝鲜参与离散家属团聚会谈 冀共同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敦促朝鲜参与离散家属团聚会谈 冀共同解决]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1日通知称搁置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接触工作。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2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遗憾,敦促朝鲜积极响应会谈提议,并就具体措施进行讨论。

  金炯锡说,目前高龄的离散家属总数为7.5万余人,他们迫切希望早日团聚,韩国与朝鲜在人道主义层面上需要共同解决这一问题。报道分析称,这一发言表明韩国依然要求19日在板门店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工作会谈。

  金炯锡重申,重启金刚山旅游一事需要慎重考虑,应首先制定措施以防金刚山枪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韩国国民的人身安全。

  金炯锡当天表示,174名开城工业区入驻企业代表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分乘123辆车跨过军事分界线进入开城。韩方企业代表将确定需要运回的物资种类和数量并向朝鲜提出申请,随后运回物资。

  此前,朝鲜曾于10日提议17日在金刚山举行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的工作会谈,19日在金刚山或开城举行有关离散家属团聚的工作会谈。韩国政府拒绝了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提议,并建议将离散家属团聚会谈改在板门店举行。朝鲜11日表示希望搁置上述提议。

  韩朝金刚山旅游项目始于1998年,由韩国现代集团与朝鲜方面合作运营。2008年7月,一名韩国女游客在金刚山旅游区附近军事禁区被朝鲜军人开枪打死,韩国政府决定暂停旅游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12/5035437.shtml report 686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1日通知称搁置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接触工作。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2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遗憾,敦促朝鲜积极响应会谈提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