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迎星期五“百万大示威” 以拯救穆尔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埃及又迎来星期五“百万大示威”]

  穆兄会,再度号召大示威

  逮捕穆兄会,美国紧急喊停伊朗关注穆尔西

  军方指称干涉内政

  被推翻的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发起抗议活动。当地时间12日又一个星期五,这些伊斯兰主义者呼吁人们于当天在开罗举行一场“百万大游行”,以拯救被废黜的前总统穆尔西;而穆尔西的反对者则准备举行针锋相对的反示威。这预示着埃及的局势不仅难以平静下来,而且还有可能引发新的流血冲突。同一天,美国以及联合国方面要求埃及过渡政府停止逮捕穆斯林兄弟会成员。

  这是自前总统穆尔西被废黜以来的第二个星期五,尽管眼下埃及国内正处于斋月期间,但是人们放弃了自己的宗教信念,一心投入到当前的政治风暴之中。支持者们正在踊跃地向穆兄会的总部进发,他们要在那里举行集会,之后向共和国卫队总部进发,以表达对穆尔西的支持。事实上,穆尔西的部分支持者已经连续数日在开罗拉比亚清真寺外进行静坐抗议,要求军队释放穆尔西,恢复其合法总统地位。

  穆尔西的反对者也将在埃及的解放广场聚集,并准备日落后在广场上集体共进晚餐,表达对军方废黜穆尔西的支持。双方均在重复着他们的决心,即决不会让大权旁落。

  人们担忧这一举动有可能再一次引发流血冲突事件。在此前,穆斯林兄弟会指责说,埃及安全力量向示威的伊斯兰主义者开枪,导致50多人死亡。

  埃及穆斯林将星期五称为“主麻日”,是一个星期中最主要的祈祷日。而本星期五则是今年斋月以来的第一个“主麻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逮捕穆兄会,美国紧急喊停

  就在埃及局势再度一触即发之际,美国于11日紧急呼吁埃及过渡当局不要针对任何单一政治党派采取行动,停止“任意”抓捕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则罕见地发出了威胁称,美国将会重新检讨针对埃及的援助金额,这是华盛顿方面首次提及这一威胁。埃及军方此前曾针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多名领袖发布了逮捕令,外界认为这一逮捕行动将进一步激化埃及的社会矛盾,引发新的冲突。这也引起了美国方面的不满。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警告埃及当局不要将拥有大批支持者的穆斯林兄弟会排除在政治进程之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敦促埃及尊重人权和法制。他在与埃及外长阿姆鲁通电话时表示对于不断地有抗议者被捕感到极度的担忧。潘基文提醒埃及方面遵守国际义务,保障公民的集会和言论自由。

  伊朗关注穆尔西

  军方指称干涉内政

  与此同时,伊朗抨击埃及军方于上周罢黜了民选总统穆尔西,对此,埃及官方于当地时间11日作出反驳称“无法接受”伊朗“干涉”其内政的作法。伊朗曾表示对穆尔西遭军方罢黜为“关切事项”,并暗示“外国插手”了埃及事务。

  然而,埃及官方对此反驳称,对伊朗的评论“极度不满”,表示这反映了“(伊朗)对埃及正经历的民主发展,缺乏确切的了解”。

  不仅如此,中东地区的另一个大国土耳其也批评前总统穆尔西遭罢黜的做法,但埃及同样也作出了类似的反驳。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13/content_5188938.htm report 1565 穆兄会,再度号召大示威逮捕穆兄会,美国紧急喊停伊朗关注穆尔西军方指称干涉内政被推翻的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发起抗议活动。当地时间12日又一个星期五,这些伊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